亲贝网

宝宝积食出现口臭怎么办?合理服用妈咪爱助力消化吸收让口气变清新

热门信息

2022年01月24日

  年关将至,聚餐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联络感情的方式,有时候孩子也会跟父母一起去参加,一边吃吃喝喝,一边快乐玩耍。而聚餐的次数多了,有些家长就会发现,在和自家宝宝说话时,TA的嘴里总是时不时传出口臭味,这也让他们心里出现了大大的问号:一般在大人身上才有的口臭为什么会找上孩子呢?

  口臭也叫口气,指的是从口腔散发出来的臭气。有生理性口臭和病理性口臭之分,病理性口臭又分为口源性和非口源性口臭。

  发现孩子口臭,首先需要排查一下形成的原因什么。家长们可能最先想到的是口腔清洁的问题。孩子天天刷牙不代表口腔清洁就做到位了。不妨仔细回想一下,孩子刷牙的方法是否正确、饭后有没有漱口、有没有使用牙线清理牙缝、有没有清洁舌苔……如果这些没做好,奶液或食物残渣一直留在牙缝、牙周等部位,就会成为培养口腔细菌的养料,细菌在不断发酵的过程中,产生难闻的气味,于是孩子就会出现明显的口气。应对方法需要家长辅导孩子养成科学的刷牙方式,并每天坚持。

  如果排除口腔清洁问题,引起孩子口臭还可能与近期的饮食状况有关,短时间多次的大吃大喝,再加上孩子自身消化器官发育还不够完善,消化酶也分泌不充足,功能也不完善,胃及肠道内粘膜还比较娇嫩,很容易导致孩子消化不良,从而出现口臭、肚子胀、大便异常等现象。这时候,家长就可以通过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来改善。平时注意荤素搭配,清淡饮食,不要吃的过于油腻。同时在饮食均衡的前提下,可以多让孩子吃一些芹菜、柑橘等新鲜的果蔬,来掩盖口气。同时注意不要嚼食喂养,大人和孩子的食物、餐具要分开。

  此外,适当给孩子服用妈咪爱益生菌来帮助肠道消化和吸收,也能缓解因积食出现的孩子口臭的情况。妈咪爱益生菌可以分泌消化酶,比如像蛋白酶、脂肪酶、淀粉酶等酶类,可促进肠道蠕动,提升消化功能,帮助消化积攒在肠道中的食物,同时可调节肠道菌群平衡、抑制致病菌,帮助正常菌群增长。宝宝肠道功能恢复了,口臭自然也就消失了。同时,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也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口臭虽然不会给身体造成特别严重的影响,但它会影响到孩子的社交,所以家长也需要从小重视宝宝的口腔卫生与健康。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