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雀巢“匙倍乐”携手品牌大使谢楠,让新一代宝宝享受快乐饮食

热门信息

2021年08月24日

  8月24日,雀巢健康科学旗下一款用于早期引入多种食物蛋白的全新婴幼儿辅食——“匙倍乐”,宣布通过进口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去年,“匙倍乐”就已通过跨境电商渠道引进,备受中国消费者的关注与欢迎。此次加速推进市场布局,汇集了明星妈妈谢楠、雀巢健康科学大中华区总裁顾欣鑫、母婴达人大J小D共同为“匙倍乐”打call,让更多中国宝宝在“匙倍乐”的陪伴下享受快乐饮食。

前沿喂养理念革新儿童食物过敏管理办法

  过敏性疾病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防护的疾病之一,过敏性疾病正在影响全球超过十亿人的生活。根据过去60年的流行趋势分析,预计到2050年累计患病人数将达到40亿[1]。因受过敏性疾病影响的人数众多,因患者护理、生产力丧失以及误工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成本对宏观经济造成巨大影响。婴幼儿食物过敏的发生率预测为5%~8%[2],中国婴幼儿食物过敏人数近年来也不断呈现上升趋势,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重视。

  传统观念认为,儿童早期接触易过敏的食物会导致食物过敏的发生率增高。家长们即采取“远离过敏原”的方法,尽量避免让婴幼儿早期接触花生、牛奶、鸡蛋等易致敏食物,等到其自身免疫功能逐步发育成熟之后再添加。但“远离”并不能真正解决食物蛋白过敏的问题,流行病学数据显示推迟在婴儿的饮食中引入易致敏食物并不能降低食物过敏发生风险,而且过度地饮食回避将影响儿童的饮食多样化,甚至增加未来食物过敏发生风险。

  2015年和2016年,国际权威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连续发布了早期了解花生过敏(LEAP)临床研究[3]和耐受性探询(EAT)临床研究[4]的结果,前者显示早期引入花生进行规律喂养(每周至少3次)直至5岁是安全的,花生过敏风险降低了81%,后者显示早期喂养6种易致敏食物(花生、鸡蛋、牛奶、鱼、芝麻、小麦)是安全的,对于每周持续喂养多次至3岁的人群,食物过敏发生率降低2/3。此后陆续发表的多个临床研究结果也都提示:早期、持续规律地引入多种易致敏食物蛋白可能帮助降低食物过敏风险。进而,包括美国儿科学会、美国过敏、哮喘及免疫学会、英国过敏和临床免疫学会、澳大利亚临床免疫学与过敏学会等学术组织达成共识:建议在婴儿约6月龄(不早于4月龄)引入易致敏食物,并且鼓励食物多样化。

“匙倍乐”,让新一代宝宝享受快乐饮食

  基于前沿喂养理念,美国斯坦福大学杰出成人、儿童过敏及哮喘专家Kari Nadeau博士,带领研究团队发明了“混合食物过敏原成分及使用方法”专利技术,真正帮助宝宝实现方便快捷地引入多种食物蛋白,并将这一技术实现了产业化,“匙倍乐”由此诞生。“匙倍乐”的研发前后历经多个临床研究[5],[6];通过上市前的“一年喂养研究”,研究团队发现将多种易致敏食物蛋白一起添加到饮食中每日喂养,且每种易致敏食物蛋白以30mg这样的微小剂量进行添加,一方面足以进行免疫锻炼,提高宝宝对食物的耐受;另一方面又不会引发过敏反应。接着,在“I’m eating研究”中,321名宝宝通过“匙倍乐”喂养8803次,0过敏发生;随后的“I’m still eating研究”中,340名宝宝通过“匙倍乐”喂养6个月以上,0过敏发生,验证了其长期使用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正式进口中国市场的“匙倍乐”是一款其他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其蛋白质来源于17种食物原料,覆盖90%、共8类过敏原(谷物、坚果、虾、鱼、鸡蛋、花生、大豆、乳成分);独立小袋包装设计,针对6月龄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每日一包(5g)辅食搭配,每周至少三次,规律喂养6个月以上,助力宝宝向多样化饮食过渡。而且,这种便捷引入多种食物蛋白的方法大大节省了食品制作时间,引入蛋白的微小剂量也经临床研究验证,缓解了家长们在宝宝喂养过程中的担忧,是宝宝“辅食伴侣”的安心之选。

“先锋妈妈天团”集结,鼓励宝宝勇敢探索千滋百味

  此次匙倍乐在国内上市,还邀请到著名主持人、演员谢楠,雀巢健康科学大中华区总裁顾欣鑫,母婴达人、畅销书作家大J小D等不同领域的职场妈妈集结为“先锋妈妈天团”,鼓励科学喂养,联合为匙倍乐打call。

  作为“匙倍乐”品牌大使,谢楠表示:“父母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第一道关卡,小心、谨慎非常重要,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之下,鼓励孩子主动地去探索、去尝试也很重要。结合全新的喂养观点,对于没有食物过敏的孩子,在其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可以帮助其持续规律、少量地引入多种食物蛋白,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孩子尽早地跟各种各样的食物做朋友,放手去感受探索美食所带来的乐趣。”。

  伴随着消费升级,新一代父母对婴幼儿食品的品质需求不断提升,专业科学、前沿创新的婴幼儿食品更加受到家长的欢迎。雀巢健康科学作为全球著名的医学营养品公司,不断坚持探索国民营养健康之路,一如既往秉承“营养成就非凡健康”的理念,持续深耕中国市场,聚焦婴幼儿及儿童营养管理,始终坚持产品研究与产品创新,基于不同的喂养需求,为宝宝们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营养管理方案。陪伴宝宝快乐饮食,守护宝宝健康成长,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数据参考来源:

  1.Global atlas of allergy, EAACI, 2014

  2.WorldAllergy Organization(WAO) White Book on Allergy: Update 2013.

  3.Du Toit G, et al. N Engl J Med. 2015

  4.Perkin MR et. al. N Engl J Med 2016

  5.Before Brands. SpoonfulOne™ multiprotein blend for infants & children: supporting gentle maintenance of tolerance to foods most commonly associated with allergies. White Paper. 2019

  6.Holl JL, Bilaver LA, Finn DJ, Savio K. A randomized trial of the acceptability of a daily multiallergen food supplement for infants. Pediatr Allergy Immunol. 2020 May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