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安全补钙还要选金丐醋酸钙

热门信息

2020年12月28日

  钙是我们人体中一种很重要的元素,如果身体内缺少钙元素,就会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小孩缺钙的话,容易患佝偻病、免疫力低下、智商不高、骨骼发育不良,老年人缺钙就容易腰酸背痛、腿抽筋、关节炎、骨质疏松等,可见我们人体发育是离不开钙元素的。大家虽然知道钙的重要性,但是面对市面上众多的钙产品,人们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有的人说是碳酸钙好,有的人却说是醋酸钙好。那么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它们两个的区别,告诉大家该如何选择。

  醋酸钙是一种有机钙,溶解性非常好,每100ml水中可溶解34700mg,不需要和胃酸结合,在胃液中就能100%溶解释放钙离子,因此可以空腹服用,还不易造成钙源浪费,有效钙含量高,补钙效果好。

  醋酸钙的药性比较温和,不会刺激肠胃,更不会引起便秘和胃胀气,可以说是一种食用起来比较舒适的一款补钙产品,老人、小孩、孕妇都可以食用。小编在怀孕期间经常腰酸背疼,就是食用的这款补钙产品,效果还不错。它是分胶囊和颗粒状两种,儿童就可以服用金丐醋酸钙颗粒。

  碳酸钙应该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钙剂了,碳酸钙是属于无机钙,水溶性较差,每100ml水中仅可溶解5.2mg,需要和胃酸结合才能释放钙离子,所以就需要在饭后服用。只有依靠饭后分泌的胃酸才能释放钙离子,这种不仅容易造成钙浪费,长期食用还会刺激肠胃,造成便秘和嗳气,像老人、孕妇、婴幼儿这些肠胃较脆弱的人最好不要服用。

  碳酸钙和醋酸钙虽然都是补钙产品,但是两者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小编建议大家可以选择金丐醋酸钙,没有副作用,不会产生便秘、嗳气等症状,补钙效果佳。最后小编友情提示大家一点,补钙不可一味依赖补钙产品,要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例如豆类、牛奶等乳制品,这才是最健康的补钙方法。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