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刘诗诗、黄磊、宋一国,明星们都是怎样培养自己孩子的?

热门信息

2020年12月16日

  近日,刘诗诗在接受采访时罕见谈及儿子,称其是个“很热情很会表达爱的小朋友”,这是吴奇隆、刘诗诗夫妇诞子以来,为数不多地主动在媒体面前提及儿子,瞬间就登上微博热搜榜。刘诗诗表示:“有时候在商场里面,他就特别热情地叫妈妈!满商场的人都会看过来,当时我的表情就是,这是答应好还是不答应好?”

1608086222464902.jpg

  妈妈温柔体贴,孩子天真烂漫,实属令人羡慕不已。与此同时,明星子女普遍表现出的高情商、高才艺也让很多宝爸宝妈粉们十分羡慕。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下明星们常用的那些育儿经验,看看有哪些值得普通人学习?

宋一国:因材施教

  看过《超人回来了》这个韩综的人都知道宋一国的三胞胎,虽然三人外表十分相似,但三人性格实在是各有特色。孩子出生时是一张白纸,如何塑造自然看家长如何培养。为让孩子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走上高质量的人生道路,宋一国不仅会按照三个儿子各有特色实行因材施教,还会带着孩子们体验各种不同的兴趣活动,为孩子们选择自己人生道路提供各种参考。

图片2.jpg

黄磊:正确引导,学会分享

  在国内《爸爸去哪儿》的综艺里,黄磊的教育方式也是被诸多家长所认可的。比如,面对不好吃的早饭,多多一开始不知道好不好吃就分了一半给费曼,后来虽然知道不好吃,但两个孩子都吃完了。黄磊就告诉多多,有好东西分给别人叫分享,不好的东西你分了过来叫分担。虽同是分给他人东西,但品质和目的决定了分享者的价值观高度。

1608086237334451.jpg

借助工具,培养孩子兴趣能力

  其实除在性格培养方面格外注重外,很多明星还会借助一些工具去辅助引导孩子。比如,儿童手表。因为现在市面上的儿童手表在定位、通话、视频等方面都已十分强大,如果是单纯沟通和定位,家长们更希望孩子可以利用符合孩子年龄的工具来完成沟通,毕竟这样既可避免孩子过分沉迷于电子设备,又可随时与孩子建立联系。

  以代表性的360儿童手表为例,其不仅在语音、定位、视频、防水等基础方面做到了行业领先的品质,还开发了儿童社交、语音助手、学习应用、智能支付等功能。

1608086247656168.jpg

  在保证安全与沟通的前提下,其近年来开发出的碰一碰交友功能可为孩子认识朋友,培养孩子沟通交往能力;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则可充当百科全书,不厌其烦地回答孩子们随时冒出来的“十万个为什么”,呵护孩子的好奇心;学习应用则可在潜移默化之间,引导孩子建立学习兴趣。

  总的来说,培养孩子是一门学问,家长除了要以身作则,正确进行示范引导以外,还应让孩子在适当工具的帮助下,学会与这个世界慢慢建立联系,探索未知、学会自立、学会沟通,学会更多的知识。

  随着良好品格的形成和积累,你家孩子同样也可以成为人群中那颗明亮的“小星星”。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