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婆媳大辩论——该不该给孩子吃冰的东西

营养饮食

2020年07月21日

  暑假就要到了,天气也越来越热,“神兽”马上又要归笼了,宝妈们不仅要处理好婆媳关系,又要和孩子们斗智斗勇。

  暑期当中,家庭经常争执的问题就是小孩子能不能吃冰的东西,家庭中各方各抒己见。宝宝认为:“我想吃,就可以吃。”新时代宝妈认为;“可以吃,没啥问题。”家里面的老人认为:“不能吃,会生病的。”在各方力量争执不下的情形中,宝爸们只能乖巧表示沉默,他们不配发表意见。

  所以吃冰的食物到底会不会生病呢?

  答案是:不会,没什么问题。

  我们人类作为恒温动物,有一个独特的体温调节中枢—下丘脑,由于外部原因造成体温短暂下降,体温调节中枢会通过减少散热和增加产热来重新达到体温的平衡。

  其次,当冰食物通过口腔、喉咙、食道之后才进入到我们的胃部,再到我们的小肠,经过这一连串的(加热),温度已和我们的体温不相上下。所以只要是干净卫生的食物或者水、奶都可以直接给孩子吃,并无禁忌。

  但是吃干净卫生的冰的东西时也要注意两点:

孩子是否存在功能性肠胃病

  这并非一种普通意义上的「病」,并不是吃了什么让我们生病不舒服,而是说明孩子的胃肠比较敏感,可能就要观察回避那些诱发反应的饮食。

  如果孩子几乎每次喝了冰水15 分钟左右就出现了腹痛或者腹胀,伴有腹泻与便秘症状,那最好回避冰水等食物。但如果能诱发症状的饮食很多,单纯回避就不是解决之道了。需要就诊在医生帮助下寻找并干预引起高敏感的原因,比如社会心理因素、肠道微生态变化等。

注意控制摄入的量

  无论吃什么东西,吃多了都不好,冰的东西也是如此,而且冰果汁、冰糕的糖分和热量都很高,需要控制其摄入的量。

  最后小编想说的是,在孩子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吃点冰的东西没啥问题,谁不想拥有一个冰西瓜味的夏天呢。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