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东方2019Q4财报会:暑期低价班注册人次76.54万同比增4%

热门信息

2019年07月25日

  多知网7月24日消息,日前,新东方公布了截至2019年5月31日止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业绩报告。在随后的分析师会议上,新东方首席财务官杨志辉就整体营收情况、各条业务线情况、夏季促销战略、2020财年计划进行了披露:

  1、夏季促销战略带来入学人次达76.54万,同比增加4%。夏季促销价格从大约200元增加到大约400元,但留存率将超过去年;

  2、在2019财年,新东方新增了152个教学中心,其中包括现有城市的141个新学习中心,6个新城市的9个线下培训教学中心和2个低线城市的2个双师型教学中心。截至本财年末,教室总面积扩容约24%,环比增长了9%;

  3、新东方在本季度投资了3150万美元、全财年共计1.03亿美元,用于改善和维护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综合教育生态系统。

  杨志辉提到,在2019财年结束,新东方营收增长强劲,运营利润率也有所改善。财报显示,2019财年Q4,新东方实现营收8.43亿美元,同比增长20.2%;运营利润为7700万美元,同比增长36.0%;非GAAP运营利润同比增长30.3%至约1.03亿美元;非GAAP运营利润率从一年前的11.2%上升100个基点至12.2%。

  2019全财年,新东方2019财年实现营收为30.97亿美元,同比增长26.5%。杨志辉预计这一增幅将在2020财年超过30%,对于原因杨志辉阐述称主要是基于更高学生的留存率;教室总面积扩容;以及夏季促销战略带来的强劲增长三种原因所致。

  杨志辉提到,随着进入2020财年,新东方将继续利用所有业务线的线上和线下综合教育系统,并使用标准化,模块化和系统化的操作流程提高效率。“新东方预计2020财年第一季度的营收(2019年6月1日至 2019年8月31日)为10.51亿美元至10.76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率在22%至25%之间。”

  截至美东时间7月23日下午收盘,新东方股价为107.32美元/股,涨幅为9.19%;新东方在线股价为10.68港元/股,涨幅为5.95%。

  以下为分析师会议的内容摘要(多知网梳理):

  暑期低价班入学人次同比增加4%,将更注重用户留存率

  “与过去几年一致,新东方今年推出了夏季促销活动,以便能够招揽7年级这个入口年级的学生客户。”杨志辉提到,新东方已为约43个城市的多个科目提供低价体验课程。

  在今年7月初暑假开始之前,杨志辉提到新东方实现的促销入学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暑期低价策略吸引来的注册数达到76.54万人次。

  “即使促销价格从大约200元增加到大约400元,夏季促销活动仍然受到市场的欢迎。”杨志辉表示,尽管该入学增长率只有4%,但这是基于新东方改变夏季促销战略,更加注重用户留存的结果。

  “今年夏季推广后的留存率会比去年更好。”杨志辉提到,这一判断主要是基于去年夏季促销后,获得了54%的留存率。“我们将夏季促销的价格从200元人民币提高到400元人民币。我认为,新的价格策略更有助于识别真实有效的用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今年的保留率会更高。”

  杨志辉提到,今后新东方将更加注重夏季促销活动中的转换率,使得夏季促销活动成为一个完善且高利润的策略,以便在高增长的K12课外辅导市场中快速增加并确保市场份额。

  “随着这些学生从7年级升至12年级,保留率和客户忠诚度的持续提升将推动未来三到六年的收入增长。”杨志辉表示。

  营收来源主要是K12课外辅导业务,优能本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27.2%

  杨志辉强调,新东方主要营收来源是K12课外学科辅导业务,但由于3个月收费限制的影响,导致本季度新东方K12辅导营收受到相关影响,与调整相关的营收将在2020财年第一季度确认。

  ·优能中学业务

  2019财年Q4,优能中学全科课后辅导业务显示,本季度收入增长约27.2%,按人民币计算增长35.9%。

  本季度学生入学人数同比增长约24%。杨志辉称低于正常水平的入学率增长是由于某些城市的课程注册延迟,符合新的行业规定,并提到新东方的收费方式也调整至3个月为周期。

  ·泡泡少儿教育

  本季度营收按美元计算增长约31.0%,按人民币计算增长39.9%。本季度的入学人数增加了约56%。

  ·新东方在线

  在新东方在线上市之后,此次财报会亦对新东方在线的情况予以了披露。

  杨志辉提到,新东方在线的优化包括对内容开发,教师招聘和培训,销售和营销,研发以及推动新在线计划发展所需的其他成本和费用的投资。进而使得新东方在线的课程能够以互动和可扩展的方式覆盖线下业务,覆盖低线新城市和高线城市的更多学生。这将有助于新东方在线在在线教育市场获得新的市场份额并推动收入增长。

  ·海外考试备考和咨询业务

  本季度海外考试备考业务营收按美元计算增长13%,按人民币计算增长21%;留学咨询业务本季度按美元计算的收入增长约为2%,按人民币计算为人民币9%。

  对于该业务增长,杨志辉表示这是由于海外考试备课课程产品改革的结果。“因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学生参加我们的托福,SAT课程。因此,我们正在推出一种新的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综合教育产品,如同K12业务所做的那样。”

  ·VIP个性化业务

  按美元计算的现金收入同比增长约14%,按人民币计算同比增长21%。

  2019财年投入1.03亿美元用于线上线下学习系统

  “根据我们的长期计划,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投资建立线上和线下K12教育系统来扩大我们的市场占有率。”

  在线下业务方面,在2019财年,新东方新增了152个教学中心,其中包括现有城市的141个新学习中心,6个新城市的9个线下培训教学中心和2个低线城市的2个双师型教学中心。截至本财年末,教室总面积扩容约24%,环比增长了9%。

  在2019财年的第四季度,新东方在现有城市增加了65个学习中心,并在包头,常熟和榆次市新开了三所线下培训学校和一个学习中心。

  此外,杨志辉提到在2019财年第四季度末,新东方开始在部分城市试行新的双师型班。新产品已经在37个现有城市、9个低线城市的优能中学、泡泡少儿计划中进行了测试。

  “新东方的市场渗透率在逐步增加,并且预计客户留存率将继续提高,进而促进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拓展。”杨志辉表示。

  在线上业务方面,新东方在本季度投资了3150万美元、全财年共计1.03亿美元,用于改善和维护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综合教育生态系统。

  到2019年第四季度末,新东方在多个城市推出了新改版的泡泡少儿英语课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系统。此外,这种教育系统已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城市所采用。到2019年第四季度末,新东方在大多数主要城市推出了包括雅思,托福和SAT课程在内的海外考试准备课程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系统,并对14个主要城市的产品进行了标准化。

  “为了利用在线教育领域的巨大市场机会,新东方将继续深化资源投入,在2019财年的在线K12课外辅导业务中实施新举措。”杨志辉提到。

  2020财年计划增加20%的线下容量,下一季度计划营收增长超22%

  杨志辉提到,进入2020财年,新东方将继续执行优化市场战略,进而占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为此,新东方将采取以下措施:

  1、继续扩展线下业务。“我们的目标是增加约20%的容量,包括新的学习中心和扩大现有城市K12业务现有学习中心的教室区域。”

  具体包括全年继续向某些省份的一些新低线城市推出双师型学校;为线下业务,特别是K12辅导和海外考试准备业务继续加大线上和线下综合和标准化教学系统的投资;继续进行投资。“2020财年以绝对美元计算的总支出将比上一财年略有增长。”

  2、继续加大新东方在线投资。

  3、新东方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优化设施利用率和控制整个企业的成本和费用,以推动持续的利润率扩张和提高运营效率。

  此外,杨志辉提到价格战略时表示,2020财年新东方的价格涨幅将同比增长5%至10%。“新东方对优能中学和泡泡少儿的产品进行了一些变革,为线下课程增加了更多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元素,这也会增加学生的上课体验。”

  对于2020财年展望,杨志辉提到新东方预计2020财年第一季度的营收(2019年6月1日至 2019年8月31日)为10.51亿美元至10.76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率在22%至25%之间。

  2019财年Q4营收同比增长20.2%,运营利润率有所改善

  “在第四季度,我们继续执行优化市场战略,并集中精力提高设施利用率,控制成本和费用。这使我们能够利用我们标准化的线上、线下综合教育系统挖掘巨大的市场机会。”杨志辉到。

  数据方面,根据财报显示:2019财年Q4,新东方营收同比增长20.2%至8.43亿美元;教育计划和服务的净收入为7.17亿美元,同比增长25.1%,按人民币计算为33.6%。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K12课外辅导课程的学生入学人数增加所致。

  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3.5%至4320万美元;报名学生总数同比增长33.9%至约275.6万。

  2019财年Q4,新东方运营利润为7700万美元,同比增长36.0%;非GAAP运营利润为1.03亿美元,同比增长30.3%;运营利润率为9.1%,去年同期为8.1%。“随着我们不断扩大产能,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提高利润率,并根据我们的长期战略投资提高教学质量。”

\

  (多知网梳理)

  2019财年Q4,新东方收入成本同比增长24%至3.71亿美元,主要是由于教师对更多教学时间的补偿以及运营中学校和学习中心数量增加的租金成本增加;销售和营销费用同比增长4.8%至1.06亿美元。

  新东方一般和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8.4%至2.89亿美元。非GAAP一般和管理费用(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为2.64亿美元,同比增长19.2%。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新东方增加了学校和学习中心网络,以及与新东方线上和线下综合教育生态系统发展相关的研发费用和人力资源支出的增加、人数增加。

  2019全财年,新东方2019财年实现营收为30.97亿美元,同比增长26.5%,按人民币计算为31.4%;2019财年学生报名人数增加了32.4%,达到约838.27万;

  运营利润为3.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6.2%;非GAAP运营利润为3.77亿美元,同比增长17.6%;全年运营利润率为9.9%,去年同期为10.7%;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2.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96亿美元下降19.6%。

  此外,杨志辉透露,在过去的12个月,新东方在排名前十的十大城市中的收入增长率按人民币计算可以达到37%。

+1

来源:多知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