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孕吃酱油会使胎儿皮肤变黑?

孕妇保健

2017年02月10日

怀孕吃酱油会使胎儿皮肤变黑?

怀孕吃酱油会使胎儿皮肤变黑?(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近日,朋友圈里热传一则女性怀孕后若吃酱油,会导致宝宝皮肤变黑的帖子。一些准妈妈看后,不敢再吃酱油等带颜色的调味品。

家住徐东的王女士今年29岁,两个月前怀孕后,在饮食方面非常注意,深怕给肚里的宝宝带来不好的影响。

日前,她在网上看到一则帖子,文中称酱油里含有许多色素,准妈妈吃了后会导致色素沉积,宝宝出生后皮肤偏黑。

吃酱油真会导致胎儿皮肤变黑吗?今日,王女士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咨询。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产科主任李家福表示,酱油里的颜色是自然色素,食用后不会被胎盘吸收,不会影响肤色。如果爸爸妈妈皮肤比较白,那么宝宝就比较白。不过,也有隔代遗传的可能,比如父母皮肤比较黑,但是爷爷奶奶或者公公婆婆有一方皮肤白,那么宝宝也就可能会比较白。后天环境也是重要因素。宝宝出生后如果经常被太阳光强烈照射,皮肤也容易变黑。 

“胎儿的肤色是黑还是白,主要是受遗传基因的影响。与孕妇是否吃酱油并无必然联系。”李家福提醒,准妈妈可以通过饮食调理,一定程度改善孩子的肤色,比如有的夫妻双方肤色偏黑,准妈妈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减少胎儿皮肤黑色素的沉淀。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