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出现在这些症状 孕妈妈要注意啦

孕妇保健

2017年01月11日

 

孕期出现在这些症状 孕妈妈要注意啦

孕期出现在这些症状 孕妈妈要注意啦(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怀孕期间,身体会发生很多变化,但并不是所有的变化都属于正常的妊娠现象。某些情况暗示着孕妇的身体出现某些问题,此时需要及时就诊。重要的是孕妇要知道出现哪些症状可能需要立即去医院,而哪些属于正常的妊娠现象。以下十大症状需要准妈妈去认真辨别:

●点滴出血 

在妊娠8周,斑点样的出血通常是胚胎入驻子宫的正常迹象。如果你最近出现子宫颈感染,出血也可能是由于阴道撕裂造成的,但这两者不会对你的正常怀孕造成伤害。如果你有点滴出血,并伴有剧烈疼痛,这就意味着你可能出现了宫外孕。出血也可能表明你的子宫颈变得越来越短,或更加开放,可能是流产或前置胎盘的警告。不管你认为它可能是什么原因,此时都应该进行就医询问。

●宫缩 

许多第一次当妈妈的孕妇都会有不经意的、偶尔的宫缩,它不像产前的宫缩,而是无痛的、不规则的。这种子宫收缩可能在孕中期发生,但常发生在孕晚期。如果你感觉不到疼痛,那就是假宫缩了。如果你的宫缩出现疼痛,且有一定的规律性,则需要去医院就诊。

●胎儿动作放慢或停止 

妊娠17周~18周,你会开始感觉到肚子里宝宝的举动,你可能会觉得像颤动。宝宝踢妈妈肚子等动作会随着妊娠的持续而逐渐加强。28周左右,你可能会注意到,白天他会相对安静,夜晚反而更活跃。如果你察觉到宝宝的动作放缓,可以尝试喝一杯甜水,因为突然的糖分增加会刺激宝宝动起来。或者你每天早、中、晚胎动计数1小时,相加乘以4。如果12小时小于10次,或者比平时的胎动感觉减少,就需要立即就医了。

 

●腿部疼痛 

怀孕会增加深度静脉血栓形成的可能,它是导致血液凝块并可能会危及生命的重要因素。随着妊娠期准妈妈体内孕酮的增加,腿部静脉也随之扩张,而血液供给增大,或导致血液流向腿部的速度减慢。如果你出现小腿疼痛的现象,则需要警惕。

●抑郁症 

美国大学妇产科学会的数据表明,14%~23%的女性在怀孕期间患有抑郁症。如果你现在就有抑郁症,那么你患产后抑郁症的概率也很高。所以要放松心情,必要时看看心理医生。

●肿胀 

有70%~80%的女性会在怀孕期间出现脚、腿和脸肿胀的现象。如果此时你伴有高血压或头痛,则有先兆子痫的可能。

●阴道分泌物异常 

怀孕期间阴道分泌物正确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还有血、有压迫感或者疼痛感则需要警惕。在孕中期,这些症状可能意味着你的子宫颈口过早开放,可能导致流产。

●畏寒发烧 

任何一种伴随着疼痛的发热都必须认真对待。根据具体的疼痛部位,你可能会出现相应的感染,比如肾炎或者肺炎等。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头痛 

头痛是怀孕期间准妈妈很常见的现象。通常是由于荷尔蒙急剧变化,以及体内血流量的增加而引发的。睡眠不足、压力大可以使症状变得更糟。虽然它们通常没什么好担心的,但如果出现在孕中期或者晚期则可能是先兆子痫的征兆。特别是你在怀孕之前从未有过头痛现象,则表明情况非常严重。

●呼吸急促 

随着孕激素的增加,你的肚子越来越大,可以让你觉得喘不过气,但这是完全正常的现象。但在极少数的情况下,它也可能是肺栓塞、心脏疾病或者肺部疾病的症状,需要及时就诊确认。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