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学习不好的常见3大问题 看看你家孩子中招没有

3-6岁教育

2022年12月30日

  孩子成绩一直上不去,很多家长操碎了心,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有些孩子看着学习挺努力的,成绩还是不见提升。提高学习成绩也要对症下药,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3点孩子在学习中常见的问题,看看你家孩子有没有?

缺乏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孩子对于学习没有兴趣,就会出现逆反心理,越是强迫越不愿意学习。反之,如果孩子有兴趣,愿意去探索其中的快乐,去想象,学习会更轻松,效率也会提高。

  其实孩子这个世界的任何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而家长要做的是鼓励他们的好奇心,让他们去探索,而不是打击和阻碍。比如,当孩子愿意用其他方式,比如自己的记忆方式去背诵历史、语文、英语等,家长就陪着他们一起,换一种方式增强记忆,而不是一味的告诉他们要死记硬背。你抱着游戏的心态去学习,自然而然会越做越好。

不分主次

  很多孩子貌似很勤奋,但成绩还是上不去。他们最主要的问题是:不知道该做什么、不知道学习的重点在哪里,分不清应该先学哪些,重点记忆哪些。

  学习没重点,就会效率低,很多家长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别家孩子一个小时完成的学习任务,自己家孩子要多花费好几个小时才能完成。不知道老师讲课的重点内容是什么,听着听着就溜号了,容易分神。写作业的时候也是这样,简单的抄抄写写,没有重点,最常见也是很多家长老师都遇到的,就是考试的时候,花很多的时间做一道很难的题,导致前面简单的题没有完成,或者没有时间去检查。习慢不是问题, 别把努力用错地方。

急于求成

  想要在课堂上就学会所有的知识,作业完成就是万事大吉,考试的时候什么都要做,不分重点和主次,结果不但考不了高分,连简单的题也经常出错,重复出错;计算的时候在心里算,不动笔等等,这些都是急于求成的表现。欲速则不达。你越想快,越想获得意外惊喜,不但不能进步,甚至还会退步。

  各位家长同学也不要过度焦虑,有问题解决问题,成绩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学习无止境,现在成绩不好也是暂时的。只要端正态度,科学训练,就一定能够赢得最后的胜利。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