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拼的究竟是什么?听听主持人王芳的女儿怎么说?

3-6岁教育

2021年09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在比拼,但你想过没有,孩子拼的究竟是什么呢?有人说拼的是父母的实力,有人说拼的是谁更努力?

  电视台主持人王芳曾经也和他的女儿探讨过这个问题,但小姑娘给出了一个令人非常意外的答案——拼的是谁先放下手机。

  不得不说,这个答案真的让人意想不到,但确实非常合理。但凡成绩好的孩子,都不会沦为手机的奴隶,使用手机也在合理范围内,只是把手机当成使用工具,而非是玩具。

为什么不玩手机的孩子成绩会更好?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几乎人手一部手机。一些家长还会给孩子买一台手机,在孩子完成作业后,奖励孩子玩一会儿。但很多家长却没想明白一件事,手机不同于寻常的玩具,里面会有巨大的诱惑,成年人尚且难以抗拒,更何况是自控力较弱的孩子呢?

  即使这样还是有一部分孩子能够抵抗手机的诱惑,在自己做作业学习的时候,能够远离手机。这样的孩子能够拒绝诱惑,自控力也非常强,以后还有什么做不到?

如何让孩子戒掉电子产品?

  其实很多孩子会沉迷于手机,根源还是在于父母。如果父母每天抱着手机,孩子从小就会认为手机里的世界更加精彩,心里也会更加向往。想让孩子远离手机,家长就要尝试放下手机。

  如果你想让孩子拿起书本,那么首先自己先养成学习的习惯。如果你能把业余时间都用在阅读上,最好能够进行亲子阅读,那么你的孩子一定是一个喜欢书香的孩子。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