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当宝宝出现这几种行为时,说明他很爱你

1-3岁教育

2021年08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孩子三岁之前,谁陪伴的时间最多,谁就是孩子最依恋的人。这段依恋关系会伴随孩子的一生,也会成为孩子最在乎的人。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孩子最爱的人呢?观察以下几种行为,如果你家孩子出现了,说明他真的很爱你。

  不舍得你离开

  如果你每天早晨上班的时候,孩子总是依依不舍的表情,尤其是到即将出门的那一刻,孩子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忽然就哭了起来,有时候还会闹着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上班,这就说明孩子非常依恋你。小朋友的脑袋里并没有“上班”的概念,对于孩子来说,只要能和爸爸妈妈待在一起,做什么都可以。

  见到你回家非常热情

  当你回到家的时候,他会无比的高兴,一见到开门进来的人是你,就会立刻冲向你的怀抱。短暂分别后的重逢,会让孩子感觉到非常开心。甚至忍不住和你分享你不在的时光,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睡觉时总想靠近你

  当孩子睡着的时候,也会和爸爸妈妈有很多小互动。有时候会楼胳膊,有时候会抓手,对孩子来说,只要爸爸妈妈在身边,自己就是安全的。所以,孩子睡觉的时候越想靠近谁,就说明谁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

  哭泣的时候,你的一个拥抱就能解决

  孩子哭鼻子的情况实在太多,但有时候爸爸妈妈的一个拥抱,就能让他雨过天晴。其实对孩子来说,能够抚慰他心灵的并不是拥抱,而是从拥抱中感受到了父母的爱和温暖,这让他感觉到了安全感。

  你们家孩子有以上这几种情况吗?如果有,那么恭喜你,你的孩子真的很爱你!

  文章综合:亲贝网、烛夜游一起读书啦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