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中国现存教育的尴尬:只会刷手机的父母却教育孩子好好学习

1-3岁教育

2020年12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家庭教育是非常关键的一环,甚至比学校教育更加重要。如果说学校教育能够教给孩子充分的文化知识,那么家庭教育才能教给孩子正确的学习态度和正确的三观。一个良好的家庭中走出来的孩子,即使文化课成绩一般,在他步入社会后依旧能够为社会做贡献,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

  但是,并非所有的家长都明白如何给孩子一个正确的家庭教育。大部分的家长都简单地理解,家庭教育是在家督促孩子学习。然而事实上却不是这么简单,家庭教育涉及方方面面,远比我们想象复杂的多。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家长明明很努力教育孩子,结果却也不理想的原因。

  孩子是父母的镜子

  想知道自己做父母是否称职,看看自己的孩子就知道了。有多少家长曾经这样抱怨过?自己的孩子总是喜欢抱着手机玩儿!学习成绩不见出色,玩手机却非常“专业”。你的解决办法是什么呢?

  相信不少父母可能会呵斥孩子,甚至打骂孩子。但实际上,你有没有想过孩子为什么爱玩手机?再仔细回想一下,身为家长的你们,是否经常抱着手机?孩子闹了,就扔给孩子一个手机?

  到这里你应该明白了,孩子之所以变成现在这样,肯定有父母的“功劳”。

=

  言传身教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孩子模仿的榜样。

  你想让自己的孩子爱上学习?那么就先成为一个爱学习的父母。不要总是抱着手机躺在沙发上,要每天抽出时间来学习。孩子看到了你的努力,他自然会觉得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事,这样孩子学习成绩才会上升。

  教育不仅仅是告诉孩子好好学习,更重要的是要求父母以身作则,成为孩子学习的楷模。

  文章综合:亲贝网、酷妈带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