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婴儿游泳池溺水挣扎3分钟 亲贝网小编提醒宝宝游泳注意事项

出行安全

2020年11月15日

  近日,亲贝网小编看到热搜榜的一条新闻:浙江温州一段“婴儿游泳池溺水挣扎3分钟”,引发网友热议关注,以及“婴儿游泳馆溺水谁该担责?”的大讨论,婴儿泳池溺水挣扎3分钟无人管,视频中,一婴儿在游泳馆游泳在无人看护的情况下,身体脱离游泳圈,在水池中挣扎近3分钟。

  最终,经馆内其他家长提醒,工作人员才将男婴救起,并展开紧急抢救措施将孩子送医院,经过24小时抢救,孩子从重症病房转至普通病房,住院一周后出院。视频里孩子被救起时连呼吸都没了,幸亏抢救及时,否则又是一个家庭的悲剧。

  孩子的父亲方先生说,经一个多月的休养,孩子渐渐恢复正常,但身体素质差了很多,一出生就没生过病,但溺水后,常发低烧、腹泻。

  很多人指责旁边的家长玩手机没有全程陪伴,但是家长说因为店员让陪护的妈妈离开一会儿所以没有在旁边,才导致事故的发生,因为溺水谁来承担责任,家长诉诸了法律并索赔。

  这些年宝宝游泳馆很受家长们的欢迎,小到刚满月的宝宝,大到2岁的宝宝家长都喜欢带孩子去这种游泳馆游泳。其实很多这种宝宝游泳馆的店面都不是很大,没有太多相关的资质和证件,以前没有出事时大家都会定期带宝宝去游泳,现在出事后大家都意识到这种游泳馆的不安全,为自己的粗心感到后怕,因为之前就曾发生过宝宝游泳馆溺水身亡的事件。

  亲贝网小编提醒最关键的一点,监护人一定要全程看护!

  宝宝游泳的过程中,爸爸妈妈必须全程陪护,不可以中途离开,让宝宝一个人游泳,带宝宝游泳的时候,一定注意保持宝宝的头部离开水面,避免宝宝的眼睛、耳朵、鼻子、口腔中进水。

  那么,宝宝游泳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1、宝宝游泳的时间可选择在喂奶前40分钟,每次游泳时间一般为10至30分钟。游泳池内水温以37-39度为宜,或用手背试试,温和就好,水温不宜太高。

  2、婴儿游泳时需要监护人全程监护,监护者应与婴儿保持一定安全距离,以防突发事故。

  3、泳池放水时温度控制要均匀,一般先放入冷水,后加入热水,并且搅匀,使水池上下的水温保持一致为宜。

  4、每次游泳前,将宝宝身体裸露后,注意宝宝脐部处理,做好游泳前的按摩热身准备。

  5、将宝宝放入泳池时,动作要轻柔,避免宝宝情绪紧张,下水后,让宝宝自由游动,注意观察宝宝的面色及肤色变化,以确保婴儿的舒适程度。

  6、游泳安全最重要,最后想要强调的就是安全问题了。首先,带宝宝游泳时,给宝宝准备的游泳器具必须是合格的,并且符合宝宝的年龄(月龄)和体格大小。

  还有在一些特殊状态下宝宝是不适合游泳的,如:宝宝感冒的时候,宝宝腹泻的时候,宝宝身体过于疲惫的时候,宝宝刚刚进食后,刚刚打完预防针不到两天的宝宝都是不可以进行游泳的。为了宝宝的健康和安全,家长们一定要做好以上几点,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