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在公共场合闹情绪怎么办 亲贝网小编有妙招

3-6岁教育

2020年11月10日

  “人前教子,背后教妻 ”,这是中国一句古话,而家长当着众人的面呵斥,批评儿童的现象,虽然司空见惯,但是在公共场合批评孩子,孩子的自尊心很容易受伤,众目睽睽之下,孩子和家长都很难堪,所以当宝宝在公共场所发脾气、哭闹,常常会让爸爸妈妈感到手足无措,究竟如何处理这样的情况才能安抚情绪和制止宝宝的无礼行为呢?跟着亲贝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其实,宝宝发脾气通常是有原因的,比如累了、饿了;坐车的时间太长了,感觉无聊或不耐烦;或是对于新鲜的事物出于好奇心,但错误的方式探索等,但在公众场合孩子的行为确实不妥,这个情况,讲道理在孩子闹情绪时不太管用,毕竟一些好行为好习惯孩子也都懂,另外,吼叫和打骂也是亲贝网小编最不提倡的方式,如今聪明的家长用各种妙招,来处理孩子在公共场合的不妥的言行举止。亲贝网小编也将自己的日常带娃小技巧,分享给网友们:

  1. 事先防范,零食安抚

  如果要带着宝宝去一些不宜大声喧哗和吵闹的地方,可以事先嘱咐他,并带一些能让他安静玩耍的玩具或图书,或者带一些宝宝喜欢的小零食,没有孩子会拒绝糖果,尽管糖果对牙齿不好,但特殊情况能解决大事,总之孩子最爱的是最好的安慰。

  2. 尊重想法,公共探讨

  如果带孩子在超市、商场里,孩子自然被与自己相关的物品所吸引,尽管家里已经有同款玩具,孩子仍然拉着家长的手,非要不可,家长可以沿着孩子的兴趣点,带孩子去研究玩具,当孩子欣赏一段时间,兴致也就减退了,不一定非买不可。

  3. 模仿孩子,转变情绪

  当宝宝无理取闹时,家长也可以将自己无奈用同样的方式展现出来,让孩子体会面对这种情绪的感受,譬如,孩子突然大哭,学者他的样子假哭,孩子突然就怔住了,擦擦眼泪,他伤心难过的点也就忘记了,这种搞怪的方式比较适合无厘头的家长。

  4. 迅速撤离,走为上计

  当孩子在儿童聚集的儿童乐园等玩耍时,很容易和小伙伴因为抢玩具而发生争抢,这个时候家长经常会安慰自己的孩子“学会谦让”或给孩子制定规则“轮流玩”,但可能并不管用,想抢的孩子非抢不可,被抢的孩子哭闹不止,这个时候道理无法压住情绪,家长要立刻带孩子撤离现场,因为当一个孩子不抢了之后,玩具也就没有了价值,等到返回再继续玩。

  5. 正向引导,预先表扬

  如果孩子再公共场合不注意行为、安全和破坏性行为等,家长反复制止无效的话,可以将动画片里或绘本里的行为习惯进行引导,并给孩子暗示,相信自己的孩子可以做到更好,是一个超级棒的大孩子,在孩子还未做到就得到了表扬,自己也会自觉转变的。

  亲贝网的网友们怎么看呢?欢迎大家给亲贝网小编提出更好的建议,一起交流育儿技巧。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