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8天小长假,这份亲子游戏清单有趣还省钱

游戏玩具

2020年09月30日

  2020年的五一小长假,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人选择宅家,曾放弃旅游的家长朋友们,在这个十一小长假是否会出现报复式的旅游?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马上就要开始了。家长朋友们假期计划都安排好了吗?选择出游旅行还是宅家休息?不论如何,只要孩子在这个节日过得既充实又好玩,就是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亲贝网小编推荐亲子游戏,在各种游戏中锻炼身体、增长智慧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有哪些适合在长假陪孩子玩的亲子游戏活动呢?

  别急,以下游戏推荐,够你带孩子欢乐玩8天~!

桌面游戏:吹乒乓球

  这是一个省地方又有趣的竞技比赛。家长们准备好乒乓球和卫生纸筒(薯片桶也行),和孩子们在餐桌上游戏就行。比赛的形式,谁吹得又快又准谁就赢了!

乒乓球在哪里

  看图游戏 先用3个杯子,然后增加到4个,甚至5个,和孩子比比谁的眼力神儿吧!

牙签搭建游戏

  准备一盒牙签和彩泥(橡皮泥),和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开始搭建吧!注意教孩子安全使用牙签,以免扎伤手指。

  这样的游戏不仅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更是锻炼小朋友手部精细动作呢~而大人们也刚好解放一下疲态的大脑,别总刷手机啦~

手工:我爱祖国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些天幼儿园、公司单位、大街小巷里都被国旗、花环、灯笼、彩带装饰了起来,庆祝祖国妈妈71岁生日。

  国庆放假不如也和孩子们一起为祖国妈妈庆生吧~!挂饰、小红旗、送给祖国妈妈的贺卡等,张贴在家里也很有国庆的氛围呢~!

  还可以推荐家长和孩子一起制作节日烟花哦~!内含材料准备、制作步骤等。

手工:纸盒怪物

  利用家里废旧纸盒、纸袋子(提前消毒),和孩子们先来一起装饰,做出盒子的五官等,然后贴上各种彩色宣纸、丝带做头发,一个纸袋怪物就有了。

  变成工艺品或者如果全家脑洞够大的话,可以一起表演一个情景剧~

自制存钱罐

  利用各种形状的塑料瓶和孩子一起做一个存钱罐。

  然后做一次家庭财务管理活动,让小朋友们讨论全家如何可以一起定期存钱,存下来的钱如何使用等。有意识地培养孩子认识钱币,理解钱的概念等。

手工望远镜

  和孩子们一起做个简易望远镜吧~把两个卫生纸卷绑在一起,装点一下,穿上一根绳子,挂在脖子上,只要10分钟就能做好,戴着出去很拉风哦!

手工:装饰自己

  爸爸妈妈和孩子相互帮忙画出对方的身体轮廓。准备一张较长的白纸,用蜡笔描出大人、孩子的身形 。然后各自通过绘画、黏贴等方式,装饰自己的身形,想把自己变成啥样儿就啥样儿。

  也可以结合绘本《我的身体》,和爸爸妈妈一起了解我们自己身体的器官。

  老师们可以点击家园联系栏小程序发现更多适合自己班级孩子的亲子手工活动哦~!

帮厨游戏

  小长假里爸爸妈妈一定会给孩子们做几顿可口的饭菜,择菜、洗菜的活儿不如就交给孩子吧~

  既能锻炼孩子做家务的能力,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又可以一边帮厨一边了解蔬菜、瓜果,这样的家务帮厨游戏想想都有趣~!

光盘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长假期间全家一起节约粮食、不浪费,完成光盘活动任务。

  有些幼儿园正好也在做“光盘行动”主题活动,不如利用下方家园联系栏小程序的打卡功能,全班一起发起“光盘行动”打卡任务。比比看哪组家庭可以完成吧~

  信息来源:幼师口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