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科室年纪最小的“肺癌患者”,沉迷手机是罪魁祸首

游戏玩具

2020年09月19日

  如何管教孩子,是每个家长都会在心中思索的问题。孩子的自控力都比较低下,很容易成瘾。

  经历了网吧时代的人都知道,曾经无数的孩子沉迷在网络无法自拔,经常会有家长揪着孩子的耳朵,嘴里含着谩骂走出网吧的大门。

  00后、10后的时代到来,这些孩子面临着新的挑战,无数的孩子正因为家长的放纵,被电子产品诱惑,甚至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一、科室年纪最小的“肺癌患者”,沉迷手机,熬夜、饮食不规律成罪魁祸首

  小佳(化名)是家里的独苗,父母都比较娇惯,造成小佳任性暴躁的性格。7月中旬,小佳的锁骨处长出硬硬的包块,于是去医院就诊,经过活检病例分析,确定小佳是原发性支气管肺癌,肺癌晚期。

  这种癌症的死亡率居全球第一,预后极差,治疗费用也相当昂贵。不过未成年人中还是非常少见的,就连接诊的医生都说,这应该是科室最年轻的患者。

  患病的消息让一家人都崩溃了,唯一的孩子重病,家中的经济条件也不太好。妈妈哭着倾诉,孩子经常熬夜,不吃早饭,有时候一天都能不吃饭。

  原来小佳沉迷于打游戏,每天就抱着手机打游戏,熬夜也是家常便饭。饮食不规律加上长时间熬夜,年幼的身体还是撑不住,诱发了疾病。

  二、孩子玩手机成“毒瘤”,影响孩子的健康和学习

  1、孩子连续六小时玩游戏,猝死

  在印度有一个16岁的孩子,六个小时连续玩游戏,导致心脏骤停,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家长呼吁政府停掉手机游戏,让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生存环境。

  可是关掉游戏只是治标不治本,孩子玩游戏的根本原因,还是上瘾性行为。孩子的自控力比较小,家长应该起到监督作用,可是让人心寒的是,很多孩子手中的电子产品,恰巧是家长双手送上的,只为了让孩子安静一会儿。

  2、“游戏中从楼上跳下去,能重生,我想试试!”

  11岁的男孩子拉着4岁的妹妹,从三楼跳下去,最后家长问原因。他回答在游戏中,从高楼上跳下去就能重生,他想试试是不是真的。孩子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对于游戏的沉迷,居然开始分不清楚现实和虚拟了。

  好在两个人经过医院的抢救,没有生命危险。手机不止是占有孩子们的时间,而且会让孩子在网上接触到不良信息,导致孩子的思想出现偏差。

  三、及时制止孩子对电子产品上瘾性

  1、多陪伴孩子

  在《少年说》中有一位孩子提到,自己的父母工作繁忙,为了让孩子不捣乱就会将手机扔给孩子,让孩子自己玩手机。渐渐的孩子也离不开手机了,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父母没时间陪伴而已。

  不要为了让孩子安静,让孩子不捣乱,就拿手机哄骗孩子。最后得到的回报,会是孩子对父母的欺骗。

  2、不要用手机奖励孩子

  很多家长会提出一种理念,孩子做完某一件事,就会让孩子玩手机。这样的方式会让孩子认定,手机就是最好的东西,所以会有更高的期待和渴望。

  3、合理安排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

  不要以各种理由为孩子购买电子产品,合理的和孩子一起,计划好玩手机玩电脑的时间,不要放纵孩子去玩。应该培养孩子的自制力,人要学会自律,才能有好的开始。

    在这样的时代,身为家长,我们不能拒绝孩子接触电子产品,但又不能让孩子上瘾,这是个考验父母能力的命题,亲贝网小编希望家长们能够提出更多的方法,让更多的孩子走出网瘾的坑。

  信息来源:萌娃控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