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被商家吹捧的玩具暗藏危机,家长们要谨慎购买

游戏玩具

2020年09月09日

  近日,亲贝网小编看到人民日报点名了很多玩具,原因是这些玩具具备很强的杀伤力,一旦发生意外,那就是一场悲剧,家长们在给孩子买玩具钱一定要看看,别花了冤枉钱,又伤害了孩子!

  有一些玩具被商家吹捧的很好,可是,却暗藏危机。

  乒乓球训练器

  最近一两年很流行——乒乓球训练器,其功能除是“改善视力”、“提升反应力”、“增强亲子互动”。

  虽然被标榜得很好,但是,这东西谁玩谁知道——

  乒乓球容易掉

  细杆会从底座脱落出来

  孩子打到了自己的头

  ……

  近日,福建一个3岁的女童小美在家玩,突然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

  小美玩的是回弹软轴兵乓球,父母闻声而去,却发现玩具上的不锈钢软轴已插入小美的左眼上方,看上去触目惊心,小美哭得撕心裂肺。

  不幸的是,软轴刺入造成小美开放性颅脑损伤、颅内少量血肿、左眼眶上壁骨折伴左眼眶周围软组织挫裂伤。

  万幸的是,不锈钢软轴只是从眼球边上擦过,没有造成眼球破裂。但出现了玻璃体积血,后期小美的视力可能会受到影响。

  巴克球(磁力球)

  网红巴克球,是一种磁力珠。

  因形状多变,而晋升为新款益智玩具,深受父母以及孩子的青睐。

  成年人用它来解压,孩子用它来开发大脑。

  这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珠子,对于成年人来说,顶多是掉在地板上收拾比较困难。

  可是,对于孩子来说,它的危险却是致命的。

  青岛一名5岁的男童文文,忽然肚子疼,并伴有呕吐,家长没当回事,给服用了一点口服药。可吃了药以后,肚子疼的症状没有减轻,反而加重,孩子疼得直不起腰。

  到医院一检查,发现文文消化道内有异物,并有膈下游离气体,这是消化道穿孔的迹象。情况严重,尽快安排了手术。

  手术中,发现文文体内有5处肠部穿孔,部分肠管黏连成团。而导致肠穿孔的居然是49枚磁力球。

  因磁力球磁力强,在肠部练成了“线”,成了一枚巨大的“钢针”,将肠管刺破。

  关于磁力珠玩具,国际上是有规定的,其磁性必须控制在50高斯,而如今市面上巴克球的磁性,却高达4000高斯,超标,意味着危险系数的增加。

  网红发光气球

  这种闪闪发光的气球随处可见,公园、广场。

  远远地看去,还真的是很好看,人手一枚网红气球,立马有了光环,拿着它,凹造型,拍照,很有范儿。

  儿子第一次见到这气球,便被吸引了,嚷着要买。可是,凭着老母亲敏锐的观察力,一看就知道这种气球肯定不好。

  透明的气球外面裹了一串细细的LED灯带,在固定气球的棍子底部,安装了一个开关。

  这种气球颜值高,但有毒。

  这种LED灯,发出的光是短波高能量光源,对于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说,会让他们的眼睛的视网膜受到伤害。即使是成年人,看久了,也会造成眼睛不适。

  而且,这种网红气球,又被称为爆炸气球。

  南京的王先生,提及这款网红气球,却是心有余悸。原因是他和另外三个朋友吃完饭,看到路边有买这种网红气球的,两位男士,分别给另外两位女士买了气球。上出租车后,王先生的朋友随手点了一支烟,立马发生了爆炸,四个人因爆炸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炸伤。

  气球会爆炸,这是因为气球里应该是充的氦气,可是,很多商家为了节约成本,会用氢气代替氦气。当氦气遇见了空气,又偶遇了明火,那么,将会发生爆炸。

  如果带孩子遛弯,遇见了这种网红气球,尽量离远点。

  史莱姆水晶泥

  水晶泥应该算是橡皮泥的升级版,外形酷似香甜可口的果冻,因透明、清凉,可以任意拉扯、揉捏,而被小朋友们喜欢。

  有的是成品,打开即可玩;有的是需要自己动手制作,将几袋子的原材料混合在一起,这样的制作过程,让孩子们特别喜欢,很有成就感。

  玩法也是各种各样的,有用吸管去吹的。

  也有两个人扯起来,制成一个大泡泡,甚至,还有熊孩子,把水晶泥弄到了头发上。

  看上去,水晶泥是透明无暇,其实,它暗藏毒性。因为制作水晶泥的原材料中含有一种有毒的物质叫硼砂。

  硼砂是何物?

  它是一种化工原料,具有腐蚀性,一旦被误食,会引发多脏器的蓄积性中毒,造成损伤甚至致命。

  江苏省连云港市的小华,突发性地呕吐,去医院就医,看到他手里握着的水晶泥,医生判断是因为玩水晶泥中毒,经检查,正是这些水晶泥导致小华中毒呕吐。

  除了这些网红玩具,有的父母很喜欢带孩子去打卡网红地。要知道这些网红地虽新奇,但安全措施不到位,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很严重。

  最近一两年,网红蹦床很流行!

  很多家长也是慕名带孩子去打卡,听说是孩子放假的一个好去处。

  可是,这样的一个好地方,也是危机四伏的。

  有一名8岁女童心心在蹦床馆,准备跳跃时突然坠落在蹦床上,陷入了昏迷,虽然被及时送到了医院,可是,她还是没有了呼吸,心脏骤停。

  当时,医院就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后来,也只是靠着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

  网红蹦床,是一款能“吃人”的蹦床,不仅孩子,很多成年人也是深受其害。

  去年,有一名90后女研究生琪琪,和男友以及表哥去了一家蹦床馆玩蹦床,可这一蹦,却差点把自己的性命搭上。

  琪琪体验了一个“人体炸弹”的项目,就是客人躺在气垫的低处,工作人员站在高处往下蹦,将客人弹入海洋球池中。

  可琪琪被弹起的时候,身体发生了旋转,头朝下栽进了海洋球池中。

  琪琪的主治医生说,她到医院时症状为完全性瘫痪、胸乳头连线以下失去知觉,双下肢不能动,大小便失禁。经过一段长时间的治疗后,才转入了普通病房,但是康复却需要一段漫长的时间。

  父母爱孩子,总是想把世间最美好的东西给他们。可是,却不知道,再有趣的玩具,也不及父母的陪伴。所以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买玩具的时候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玩具,注意玩具是否有棱角,是否有潜在的风险,如果有,请不要购买。

  信息来源:凯叔讲故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