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早产婴儿住的保温箱为什么那么贵呢?原因是这样的

早产

2020年08月28日

  作为母亲,我们当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自己的子宫里孕育成熟后再出生,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了足够的生命力来适应这外面的世界,尽管母亲每天都盼着能早些和孩子见面,但也还是希望孩子是“瓜熟蒂落”,而不是一出生就被外界伤害而无力反抗。

  但是世事总不会尽如人意,有时候一些特殊的原因,有的宝宝出生后并不能第一时间呆在妈妈身边,而是被送到保温箱,虽然说一出生就要母子分离,但也是为了宝宝的生命安全着想。

  但也有人提出质疑,早产婴儿住的保温箱为什么那么贵呢?

  今天亲贝网小编为你解答:如果婴儿不是特别不足时间就出生,只需在保温箱住一周左右的话,花费其实不会很大。简而言之,住保温箱的费用其实相对还是比较低的,贵就是贵在一些检查费、治疗费。

  1、有的宝宝因为是早产,很多器官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特别是肺部,如果肺部没有发育好,宝宝没有办法自己呼吸,就必须要在保温箱内靠吸氧来维持生命。

  同时,医院还要对宝宝进行一些药物治疗,这方面的药物,价格是非常昂贵的,有时候一天打一针就要一万多,而且这些治疗费用是没有补贴的,需要家长全额付款,所以费用就会那么贵。

  2、有的宝宝早产而且一出生就有大疾病住进保温箱的,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花费更是不可估计,因为宝宝不仅是早产儿,而且还患有疾病,他是非常脆弱的,一不小心可能就会离开这个世界,所以一定要经过非常仔细的治疗,才能换回一线生机。

  在治疗的过程中,由于宝宝是很特殊的群体,所以药物也是比较珍贵的药物,价格自然也是比较昂贵,这也是住保温箱价格高的一个原因。

  3、如果宝宝各方面都比较正常,只是孕育的时间不足,在住保温箱期间不需要太多的治疗和特殊的护理,那么可能几千块到一万块就足够了。如果有重大疾病或者心肺发育不全的话,可能费用会高达几十万到上百万。

  保温箱有什么作用?

  1、隔离细菌

  早产儿的皮肤很薄,体质比较弱,如果让他暴露在自然界中,很容易会被细菌感染,而且早产儿免疫力非常低,一旦被细菌感染生病,很容易就会致命。所以保温箱就有隔离细菌的作用,让宝宝生活中无菌的环境中,这样能够像他还在妈妈肚子里的羊水中一样,能够安全地继续成长。

  2、调节温度

  胎儿在子宫中的温度一般比较稳定,但是出生后,外界的温度会有变化,宝宝一时很难去适应,所以保温箱可以调节温度,让环境保持着适宜的温度,这样宝宝就能够在舒服的温度下成长,等到他各方面发育得跟正常婴儿一样,他就能像其他婴儿一样待在妈妈身边了。

  3、检测宝宝身体状况

  保温箱一般是透明的,这样医生可以随时观察到宝宝的情况,也能够及时检测宝宝的身体状况,及时进行治疗。特别是肺部没有发育好的胎儿,很容易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住在保温箱能够及时地发现和抢救。

  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保温箱让早产的宝宝重新有了一线生机,只要宝宝身体没有重大的疾病,花费一万几千换回宝宝的生命也是值得的。当然,孕妇在孕期一定要细心呵护腹中胎儿,让他平安健康地出生,这无疑是最好的。

  信息来源:格格巫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