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教育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 严禁占体育课

幼儿园教学

2020年08月25日

  在亲贝网小编的记忆里,上大学之前,几乎没有过体育课,课程表里的体育课往往成了不确定课,可能是语文,可能是数学,也可能是英语,反正就不是体育。不知道大家的体育课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呢?当然,增加学习时间对学习成绩有好处,但缺乏锻炼,让很多学生体质弱,容易生病。

  近日,教育部针对在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针对关于要保证青少年体育锻炼活动时间的提案做出回应,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严禁挤占体育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

  答复指出,要严格落实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保质保量上好体育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32号)明确要求中小学生校内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面对突发疫情,教育部印发《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教育教学活动,创新形式加强学校健康教育教学。

  答复指出,下一步,教育部将在已有工作基础上,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

  一是推进政策文件印发和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政策文件尽快出台,做好政策宣讲和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深化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教体融合,聚焦“教”“练”“赛”,修订体育课标和教材,持续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加强推进体育品牌项目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三是加强体育师资场地设施建设。指导各地制定体育教师配备和场地器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开展体育对口定点帮扶和志愿服务。实施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支教计划,推进高水平退役运动员任职体育教师工作。

  四是健全学校体育督导评价体系。继续抓好《中小学校体育工作督导评估办法》贯彻落实,持续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稳步推进体育中考改革。

  强健体魄,是教育的一部分,文明精神,发端于健康体质和身心。体育课不再变“万能课” ,体育老师不再“卑微”,体育课成堂堂正正必修课之日,才是重视人的全面素质,而非只看分数的真正教育崛起之时。

  亲贝网小编认为,让学校体育课堂回归本质,真正成为促进学生体能与技能提升的重要途径,也是现在教育的内容之一,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让祖国未来的花朵们拥有更加强健的身体素质,是现在教育的重要指标。

  信息来源 :教育部官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