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夏季安全隐患多,亲贝网小编帮你揪出那些“夏季杀手”

出行安全

2020年07月07日

  防火防盗防闺蜜,却防不过熊孩子神出鬼没。

  吃饭、作业严抓死守,却忽略了生活中的安全隐患。

  最近,亲贝网小编就看到这样一则新闻:

  一名新手爸爸上楼和别人谈事忘了时间,竟把1岁大婴儿滞留车内1个多小时。

  要不是民警及时发现,孩子很可能因车内滞留过久而窒息身亡!

  每年7、8月,正是儿童意外伤害发生率最多的季节。

  儿童伤害的元凶,或许正藏匿于你家某个角落,亦或是孩子经常玩的地方。

  类似的悲剧,亲贝网小编见过太多了,为提高家长安全意识,今天亲贝网小编带着大家揪出这些“夏季杀手”。

  1

  最隐匿的夏季杀手:公共喷泉!

  首先要说的这位“夏季杀手”,它凉爽酷炫,却又危险重重。

  喷泉对孩子的伤害到底有多大?

  ✦危险一:喷泉冲击力超强

  有实验证明:把一个西瓜放在喷泉口,喷泉冲起的一瞬间,竟能把西瓜劈成两半,喷到3-4米的高空。

  曾有名女孩在喷泉区玩耍,不料喷泉突然开启,女孩瞬间被喷泉冲上9米高空。

  随后又被喷泉重重摔落在地,造成女孩眼睛、肠道等多处撕裂、骨折...后果惨不忍睹!

  ✦危险二:喷泉出口容易卡到孩子

  喷泉的出水口一般都有镂空的钢板或架子,孩子的小脚也很容易卡进去出不来。

  ✦危险二:喷泉水质易致过敏

  喷泉的水多由雨水、污水经反复循环使用,简直脏的离谱。

  孩子要是到喷泉里玩,不仅会打湿衣服,打闹嬉笑间还可能把喷泉水吞进肚子里,增加病菌传播和皮肤病的风险。

  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朋友们:

  家长夏天带娃外出时,千万不要在喷泉区逗留,更不要因孩子苦苦哀求就允许他进喷泉区玩耍。

  我们不能只顾孩子开心,不顾孩子安危;你的一时疏忽,可能会给宝宝造成致命的伤害。

  2

  最危险的夏季杀手:积水、井盖

  夏天,是雨水旺盛的季节,雨后路边的积水、电线杆...成了夏季第二大杀手。

  家长一旦放松警惕,孩子就有可能因它们触电身亡。

  曾有两名女童在景观步道积水中戏水触电身亡;也有母女因雨天广告灯箱电线破损漏电身亡;

  此外,雨天因扶电线杆触电的悲剧也屡屡发生...

  在这里亲贝网小编提醒各位家长:为避免孩子触电,务必做好这2件事。

  ✦当遇见雷雨天气,乖乖和孩子呆在家里,能不出门就不出;

  如果非要外出,第一要全程陪护孩子,第二,不要让孩子淌积水,不要扶电线杆、也不要在树木、变压器、架空线下避雨...

  ✦孩子在家时,要将家用电器和插销远离娃的视线;年龄大一些的孩子要及早进行安全教育。

  如果孩子真触电了,家长也要学会及时应对。

  要知道,你及时抢救1分钟,或许就能挽救孩子的生命。

  3

  最想不到的夏季杀手:金属滑梯、地灯

  当然!可怕地夏季杀手不止喷泉、电杆...

  就连儿童乐园里的滑梯和地灯,也会给孩子带来烫伤的危险。

  由于滑梯是不锈钢材质的,天气热的时候,滑梯不仅不散热,还会持续升温,再加上附近没有防烫提示,进而引发悲剧!

  有工作人员还专门对地灯的热度做了一个实验,把鸡蛋摊在地灯上,没想到1分钟就熟了。

  因此,带娃外出时,一定要远离地灯、景观灯、金属滑梯、石凳、汽车排气管、空调外挂机等物品...孩子玩耍前务必检查好游乐设施是否安全。

  孩子在家时要远离厨房,洗澡水温不得超过38度,冬天的热水袋、暖手宝也要谨慎使用。

  如果孩子真被烫伤了,一定要科学的方法救治,千万不要听信民间偏方,给娃涂抹酱油、醋、牙膏、肥皂...这样只会加重细菌感染,影响医生对烫伤程度的判断。

  4

  最揪心的夏季杀手:车内滞留、盖毯

  每年夏天几乎都会有孩子因车内滞留死亡的事件发生。

  夏天天气热,车内温度上升的非常快,孩子在过热的车内超过15分钟就会造成大脑和肾脏损伤,体温超过41.6甚至会造成死亡!

  所以家长无论再着急,下车也一定要及时带上孩子。除此之外,我们也要教孩子一些基本的车内常识:

  ①教孩子按喇叭,如果按不动,用双脚使劲压;

  ②教孩子按闪光灯;

  ③教孩子按下车内解锁键,从内部直接开门。

  学会这些技能,就算孩子不小心被滞留车内,也能通过吸引他人注意力进行自救。

  另外,对于还在坐婴儿车的小宝宝来说,夏天给婴儿车盖毯同样会致命。

  一旦推车内温度过高,会打破宝宝身体产热和散热的平衡,脱水、中暑、严重会昏迷甚至导致婴儿猝死综合征!

  所以请家长们牢记:婴儿车内不要盖毯!不要盖毯!不要盖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相比拿毯子、衣服给娃遮阳,婴儿推车自带的遮阳棚才是家长们的最佳选择。

  虽然以上这些危险情况,发生在孩子身上的几率很小,但作为家长的我们,依然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保护孩子是家长们的责任,亲贝网小编衷心祝愿每个孩子都健康平安的长大。

  信息来源:科学家庭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