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暑假安全问题如何规避 亲贝网小编传你锦囊妙计

出行安全

2020年07月08日

  暑假来了,神兽们再次出笼,而夏天的一些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每年夏天都会有大量安全事故被媒体报道出来,令人痛心,所以家长和小朋友们一定要特别上心!

  那么小朋友们应该怎么规避危险呢?今天亲贝网小编为和大家一起看看。

  锦囊一 上网要小心

  1.如果网上弹出一些不好或者陌生的东西,不要点开,以防上当受骗。

  2.使用微信等聊天工具时,不要添加陌生人的联系方式。

  3.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泄露姓名、住址等重要信息,不让坏人有机可乘。

  4.如果遇到疑惑的地方,或者看到不舒服的东西,及时找爸爸妈妈求助。

  锦囊二 会滑滑梯真开心

  现在,很多公园里、小区内都有小伙伴玩儿的滑梯,你每次都怎么滑?是和下面说的一样吗?

  1.等待时,不拥挤,一个一个排队上。

  2.滑的时候,手里不拿任何东西,以防伤到自己和旁边的小伙伴。

  3.如果是高高大大的滑梯,也要一个一个地按顺序往下滑。伙伴之间不比赛,避免发生意外。

  4.当然要坐着滑下来,不要用特殊造型,如:倒滑和侧滑。

  锦囊三 玩轮滑时要当心

  假期里,你是不是经常和邻居好朋友相约去轮滑?你是轮滑小能手吗?别着急点头,注意到下面这些,你才是哦!

  1.去哪儿玩儿轮滑?当然是广场、空地等路面平坦、面积大的地方了。小区里、道路上,我们最好不选择,以防撞到来往行人和车辆。

  2.玩儿之前准备什么?当然是齐全的护具啦,比如:护膝、护肘和帽子。我们在夏天穿的衣服少,所以一定要穿戴好护具再去玩儿轮滑,保护好我们的身体。

  3.玩儿时注意什么?当然是不比赛、不冲撞、不开玩笑啦,安全最重要,我们玩儿的时候最好也有大人陪同。

  锦囊四 打出租车要注意

  你可能要说了,谁不会打出租车啊!那你看看,下面这几点,你都能做到吗?

  1.打出租车时,要去准许出租车停靠的地方等候,不随便拦乘。

  2.和大人一起坐在车的后座上,和乘坐私家车一样。

  3.到达目的地时,要从右边的车门下车,同时注意来往车辆。

  4.下车时,看一下座位,把上面所有的东西都带走,不要落下。

  5.付费后,提醒大人要发票,如果有落下的东西,可根据发票信息和司机取得联系。

  锦囊五 划船乘船讲安全

  大家是不是都喜欢坐在水面上荡来荡去的感觉?划船乘船的安全,你知道哪些?

  1.坐大船时,小伙伴们要和大人一起,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坐在座位上。

  2.开船后,最好不乱跑,可以静静地欣赏水面上美丽的景色。

  3.如果是划船,可不能自己和小伙伴单独去,要有大人带领和保护。上船前,穿好工作人员给的救生衣,即使会游泳也要穿,因为这是安全保障。

  4.划船时,也不要比赛、嬉闹,尽量不要让小船晃来晃去,避免发生事故。如果划船时变天了,赶上刮风或下雨,要及时把船划到岸边。

  亲贝网小编祝小朋友们都有个快乐充实的暑假,但也要提醒大家,防人之心不可有,安全第一哦!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