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平衡车”成孩子“新宠”对孩子有这4点好处

游戏玩具

2020年06月26日

  在欧美,平衡车被称为First Bike ,适龄宝宝几乎人手一辆。在国内,平衡车也,在育儿圈里,以龙卷风式的迅猛速度掀起一股运动风潮,不仅有平衡车比赛,还有平衡车兴趣班,有人称之可谓是「娃为之着迷,娘为之疯狂」的运动新项目。有的妈妈们想给宝宝买平衡车,却又不是很了解,学平衡车是时尚吗?亲贝网小编告诉你,是因为健康而时尚,运动中的孩子更独立,更积极,更健康。

  第一点:提高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

  孩子在小时候的身体协调能力往往不好,走路东倒西歪,很容易摔跤。当孩子长期骑平衡车时,就可以锻炼孩子的身体各个部位,使他们的肩、脊、腿、四肢、脚、腕都能得到全面的锻炼。所以当孩子在骑平衡车时,他们全身都处于一个活跃的状态,这能够有效地帮助他们锻炼自己的身体协调性。

  第二点:使孩子自信,培养他们的运动热情

  平衡车之所以能在孩子中受欢迎就是因为平衡车易于掌握,孩子能很快地上手,并且随着他们的技术慢慢地进步,他们就会变得越来越有信心,当孩子有了信心,他们才会敢于尝试更多不一样的东西,而且信心也会使孩子在学习东西时越来越快,他们能更熟练地去操控平衡车,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培养了他们的运动热情。

  第三点:强身健体

  很多孩子由于身体缺乏锻炼,抵抗力往往都是很糟糕的,他们会很容易生病感冒。但是当孩子接触平衡车之后,他们的运动量就会增多,在玩耍消遣的同时还能增强自己的体魄,提高抵抗力。

  而且在孩子骑平衡车的过程中,由于对孩子的骑行姿势有一定的要求,需要孩子把腰背挺直,这在一定程度上还矫正了孩子的驼背,为孩子塑造了一个很优美的体型。

  第四点: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

  平衡车是属于一项单人运动,虽然在刚学习的前期需要别人的指导,但在学成之后还是得靠自己。所以这对于一些从来没有离开过父母的陪伴和建议的孩子来说,这大大地培养了他们的独立意识。他们在离开父母的帮助下,还能靠着自己的努力继续学习和坚持,这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最好的学习工具。

  虽然平衡车现在受到了很多孩子的欢迎,但是父母们在选择平衡车时还是要注意平衡车的质量问题,毕竟这关系到孩子们的安危。在买平衡车的同时,也不要忘了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身高去购买,这样才能选到最适合孩子的那一款。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用于交流非商业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