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爱把托儿所的东西带回家怎么办 这样教育就对了

1-3岁教育

2020年06月23日

  最近,我发现儿子老是从托儿所往家里带一些小玩具,虽然不值钱,但我觉得这是关系到孩子道德品质的问题。头两次,我给儿子讲道理,告诉他这样做不对,然后让他把玩具零件送回去。可是,下一次我又从他的口袋里掏出了其他东西。我该怎样教育儿子,不要再把托儿所的东西拿回家呢?

  专家指出,显然,你的儿子太喜欢托儿所的物品了。一方面可能你平时没有注意他的喜好,没有适度、适时买一些玩具;或者家里的玩具太少,儿子在玩具需要方面没有得到满足。另一种情况是,儿子太小,分不清“你的”和“我的”,认为只要喜欢就是“我的”。但是宝宝把喜欢的物品帯在身上,并没有道德品质的问题,父母不能批评指责。建议和宝宝一起玩“你的、我的”游戏。拿若干物品出来,放在中间,先让宝宝选一件,然后妈妈选一件,直至物品全部选完。然后对宝宝说规则,但说出“宝宝的XX时,要求孩子要拿出那件物品,说出“妈妈的XX”时,妈妈拿;还可以由宝宝说,一起玩。所用的物品也可以让宝宝自由选择,例如玩具或者玩具和生活用品的混合;玩的时候,妈妈故意做错,让宝宝纠正。这个游戏可以让宝宝知道“什么是我的、什么是他人的”,还可以让父母了解宝宝对“你的、我的”是否理解。

  在此基础上,可以适当对宝宝进行解释,让宝宝理解“托儿所的东西不是我的,因此不能拿”的道理。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