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网小编推荐培养性别意识的绘本

3-6岁教育

2020年05月28日

  心理学研究指出,3岁以前的儿童性别意识较弱,儿童逐渐意识到“男女不一样”,是在3岁以后。随着成长,孩子们会逐渐发现男女在着装、行为和个性特征上的不一样,因此,最好在3岁前培养儿童的性别意识。

  有些孩子会准确说出自己的性别和异性,甚至对异性产生好奇。他们的好奇心源于为什么异性与自己不同,所以他们的孩子会问他们的父母,鉴于这种情况,家长们不用恐慌和逃避。当孩子问问题时,要积极地回答。你也可以通过书籍来给孩子讲解,让孩子对性别有一定的基本了解。亲贝网小编将性别意识培养的绘本推荐给家长们:

  1

  《小鸡鸡的故事》

  这个绘本告诉我们:男女生理结构的不同、生命的诞生、生殖器的清洁、保护自己不要受到性侵害等等,表达出“每个孩子都是宝贵的生命”的美好情感。

  2

  《乳房的故事》

  这个绘本教会宝宝:妈妈,我是不是也喝过妈妈乳房里的奶?等我长大了,乳房是不是也会变得和妈妈一样?孩子从出生就会接触到的乳房,究竟是怎样的呢?

  3

  《妈妈的奶》

  每个人都是从母亲身上得到新的生命,妈妈的奶就是妈妈的鲜血,每个小宝宝吃了妈妈的奶,才能健康地长大,拥有幸福的人生。

  4

  《萨琪到底有没有小鸡鸡》

  以前,马克的世界很简单:

  有小鸡鸡的男生和没有小鸡鸡的女生。

  但马克很快就注意到萨琪,这个和男生一样淘气的女生。

  可是,她竟然没有小鸡鸡!

  和孩子讨论到敏感话题之后,推荐阅读这本绘本。

  5

  《我是女孩,我弟弟是男孩》

  我是女孩,我弟弟是男孩。撒尿的时候,我是坐着撒尿的,弟弟是站着撒尿的。这都是因为弟弟有小鸡鸡,我有私密地带的缘故。所以我们一个是女人,一个是男人。可是为什么男人和女人不一样呢?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