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制止孩子“别哭了”已经过时,宝妈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1-3岁教育

2020年05月27日

  孩子爱哭,是很多妈妈最头疼的事情,特别是有的孩子一哭就没完,越哄哭得越厉害。妈妈也会因此心烦意乱而发火,可是你越吼,孩子哭得越凶。

  那是因为,如果孩子没有与你建立有效连接,没有得到安全感和理解,他们就会继续努力,希望得到你更多的支持……他们就会更伤心,这意味着更多的哭泣和发脾气。

  此时如果告诉孩子们“别哭了”,我们基本上是在说他们的感觉并不重要,而且对孩子的情绪表达也不利,那些命令孩子不许哭更是不尊重孩子,当孩子哭时,家长用积极的措词给娃同理心,这是父母掌握主动权、改变游戏规则的转换器。

  是比单纯的制止孩子“别哭了”更有效的方法用这7句话,代替“别哭了”,最开始用起来,可能不太习惯,因为这不是我们习惯性的回应方式,但熟能生巧。

  1、妈妈知道你很想哭,想哭就哭吧。

  当人们说“没关系,你没事”时,出发点是善意的,但问题是你的孩子现在不舒服,这点不用怀疑,哭肯定是因为此刻他们感觉不舒服。

  一句简单的“妈妈知道你很想哭,想哭就哭吧。”才是更好的选择。

  2、我看到你因为____难过。

  如果宝宝想在等待超市结账的间隙要一根棒棒糖,你拒绝,这也会导致哭,没有必要忽视他们或满足。

  你可以说“我看到你因为棒棒糖感到难过。你真的想要它,但它不是一个健康的选择,妈妈希望你健康。”

  3、我知道,这看起来不公平。

  孩子们不能制定规则。

  他们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日常生活,他们大部分时间都要听从大人的指令,这会让人感到不公平。

  如果这个时候你能体谅他这种感受,对孩子来说就是最好的安抚了。

  很多时候,我们不恨不公平,只是讨厌不被理解的不公平。

  4、你可以跟妈妈说,我在听。

  如果孩子正在为某件事哭,鼓励他们说出来。

  通常情况下,一旦孩子感觉自己得到了你的全部注意,他的脾气就会消失。而且,说出来,是一个需要动用“理性脑”的过程,这个过程,也会帮助孩子冷静。

  在这之后,你可以提出诸如“你希望妈妈做什么?”或“我如何帮助你?”之类的问题。

  5、妈妈知道你太累了。

  有时孩子会因为过度疲劳而崩溃!

  比如你带娃出去玩了,本意是好的,但错过了午睡时间,娃可能开始为了屁大点的事就哭。

  或者,走路走的太长了,非要抱,你也累的要死要活了,自然不想抱,娃又哭了。

  这个时候妈妈需要理解孩子,告诉他我们休息一会。

  6、你需要妈妈帮忙吗?

  当宝宝很小的时候,事情并不总是按照计划进行,这会导致许多挫折。

  如果你发现宝宝正在努力完成一项任务,但是这对他有点难,并且他们越来越不安时,你可以试着提供帮助。

  一旦他们完成了挑战,眼泪通常也会停止了。

  7、没关系,妈妈在这。

  有时孩子想哭没有什么具体原因,你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哭。

  在这种情况下,最好表明一个“我与你同在”的积极态度就可以了。

  抱抱他,和他一起等待情绪暴风雨过去,让他知道你在陪着他。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