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李晟儿子学妈妈说话 如何引导模仿敏感期

1-3岁教育

2020年05月25日

  今日,#李晟儿子学妈妈说话# 话题成为热搜话题。

  李佳航在《爱情公寓》里扮演的张伟,十足是一个屌丝之王。可在现实生活中,李佳航却是人生赢家,住着大别墅,娶了小燕子李晟,还有了可爱的儿子。

  李佳航一家参加了《婆婆和妈妈》综艺节目,在节目里,两岁的儿子贡献了小奶音,模仿自己的妈妈李晟说话,即天真又不失可爱。

  李晟:“老公”。

  儿子:“老公,老公”。

  李晟:“我老公,你爸爸”。

  儿子:“你爸爸”。

  李晟:“你爸爸,你怎么骂人呢”!

  亲贝网小编想说这不是骂人,这是孩子的模仿敏感期的行为体现,“模仿”是孩子重复一种行为,有的孩子模仿大人做家务,有的孩子模仿动画片的角色的语言、动作;当孩子到2岁的时候,会经常模仿父母的语言、表情、其实这是孩子通过这样的阶段形成自我的过程。

父母在孩子的“模仿敏感期”应该如何引导孩子?

第一、给孩子塑造价值观

  这个时候,是很考验一个孩子的是非观念的。如那个模仿残疾人的孩子,他还小,什么都不懂,但是如果家长不教导他,孩子未来的路就会被扭曲。他会觉得模仿残疾人并不算什么事情,因而更加肆无忌惮。说的好听可能是情商不高,而更严重别人可能会觉得这个孩子道德不行。所以,家长应该及时给孩子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告诉他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这一点尤为重要,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家长没有在小的时候给孩子正确的引导,孩子才会在长大之后做出一些让他后悔终生的事情。

  价值观影响的不仅是孩子的一生,更会影响一些将来会出现在自己孩子生命里的一些人。他们可能会因为孩子的一些行为,导致他们的一生也会受影响。这也是一件“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对孩子的教导应该从小开始注意。

第二、做好自己

  父母是孩子直接接触最多的人,可以说孩子的模仿大部分都是来自于父母,父母此时的行为方式很重要。如果父母脾气暴躁,动不动就骂人打人,孩子畏惧但是也会有样学样,未来完全刻画父母的行为方式,变成一个“暴力”的人。相反的,如果父母温和有礼,耐心温柔,孩子自然也会受其影响,学着做一个温柔的人。所以教育孩子,就应该“严于律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这些都会给孩子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

  不仅仅是行为,情绪的影响也很重要,家长自信乐观,再和孩子分享,自会影响他。消极如急躁,在饭店常见到菜上得慢点就大声斥责服务员的家长,一点小事都控制不好情绪,如何让孩子学会控制?孩子最主要的学习方式就是观察和模仿,特别是在模仿敏感期。榜样的力量对孩子影响甚大,而父母,可以成为孩子最好的模仿源。

第三、及时纠正批评

  发现孩子有不好的行为的时候,父母不应该顾虑其他的而暂时“放任自流”,应当及时的纠正孩子。孩子在这个阶段模仿能力、学习能力都是极强的。所以他们模仿了一次就可能记在了心里,如果父母不及时加以批评改正,孩子可能一直记着,就再也忘不掉了。没有什么事情是比给孩子正确的教育更重要的了。

  我们这个时候不能怕打击孩子自信心,因为这个时候孩子的学习兴趣是很浓的 ,我们不会消磨掉。反而,对他们的纠正机会难得,我们应该把握住。让孩子小的时候不长歪,长大才会健康成功。每个孩子分辨是非的能力是可以学习的。所以,最好的教育是从现在开始,对孩子要有鼓励,也不能缺席批评。人恒过然后能改,这才是最值得学习的品质。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