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应酬场合上不适合把孩子托付给这三种人

1-3岁教育

2020年05月21日

  聚会上,孩子的安全出了任何问题,父母做为第一看护人,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注意不可把孩子轻易托付他人看管,以下几类人,更是不可随意托付:

  1.不可将孩子托付传菜员或服务生。

  酒宴上,半途吃饱了的孩子可能会成为服务生的逗趣对象,服务生找几朵装饰菜肴的萝卜花来,就能哄得孩子开开心心跟着跑。但要时刻当心不要让孩子追着传菜员或服务生哄闹,更别让后者把孩子带到厨房后场去,因为万一撞到厨房台案,被刀剪不留神伤到,或撞翻了传菜员手中滚热的羹汤或大砂锅,开心聚会恐怕要以悲剧收场了。

  2.不可将孩子托付给“满嘴跑火车”的朋友。

  想必你也有这样一些朋友,他们简直是口无遮拦,甚至就像黄段子批发商。如果不介意的话,平时在成人的世界里和他偶尔逗逗闷子是可以的,有些人会认为这是“风趣幽默”;但是如果小小的孩子也跟着他绕,此时他还对自己的言行不注意的话,不但可能被他冷不丁拿来取乐,会给毫无防备的孩子大受刺激;孩子也可能学了很多黄段子还不知道是啥意思,一旦学了舌,就成了人的大笑柄一一这都会给孩子留下阴影。

  3.不可将宝宝托付给对其热情过度的男性亲友。

  要是你对对方的人品不够了解,千万不要把孩子托付给男性亲友照看。因为一项对幼童猥亵案的调査数据显示,对年幼女童的猥亵行为,有八成发生在熟人之间。而聚会场合的花园、演出后台、盥洗间,又是猥亵案的高发地段。有些猥琐男的行为,可能还够不上猥亵,但其往小孩子脸上喷出烟圈,或强灌小孩子喝酒,专等看小孩子剧咳,或喝醉了发酒疯,同样会在宝宝中留下巨大阴影——今后,他/她可能一辈子因此对成年男子绝无好感,这才是一个看不见的伤痕。

+1

来源:妈妈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