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管好他的3-6岁,开启宝宝出色人生

1-3岁教育

2020年05月14日

   俗话说,三岁看老,意思就是在孩子三岁时候就可以大概看到孩子的一生。这话虽然有些玄乎,却不无科学道理。

  著名的儿童心理学家专家李玫瑾教授曾说过:3-6岁时孩子性格形成的关键期,此时孩子出现一些问题家长不尽兴管教,那么孩子12岁之后,父母的话就是垃圾,他听不进去。3岁的时候你管他,他可能会哭闹一场,等到15岁再想管他,他能跳楼、能服药自杀,因此3-6岁是管教孩子的最佳时期,尤其是这5个方面一定要“使劲管”。

  那么在5个方面怎么“使劲管”呢?

  1,发脾气就摔东西

  孩子2岁后,自我意识逐渐苏醒,这时有了小情绪变化乱发脾气,其中一些孩子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极有可能会出现发脾气、摔东西、甚至打人的情况发生,无论是家里的长辈还是玩具、锅碗瓢盆一个都逃不过孩子的魔爪。

  如果家长对此不管不顾,那么孩子将会把暴躁的脾气和性格发扬光大,将来家长再想管就晚了,同时无法控制情绪也是孩子情商低的表现,家长不管,低情商将会伴随孩子一生。

  2,得不到就威胁

  经历过“可怕的2岁”之后,很多家长出于对宝宝坏脾气的无奈,对宝宝的发部分要求都会满足,这就导致了孩子3岁之后,提出的要求一旦被拒绝,便会威胁父母。

  例如:“你不给我买玩具,我就不吃饭!”等等。

  这种获得满足的方法也是情商低的一种表现,家长发现就应该及时制止,避免坏习惯的形成,只要孩子威胁,就一定不要满足,孩子发现威胁不灵,才会放弃这一方法。

  3,撒谎

  撒谎一般出在5-6岁的孩子中,此时孩子撒行是出于一种逃避的行为,为了防止父母惩罚自己而说谎,家长一定要制止,如果不及时纠正孩子很容易变得“撒谎成性”,将来很难改正,对此家长越早帮助孩子整改越好。

  4,不尊重长辈

  家里老人一般对孩子比较溺爱,这很容易养成孩子骄纵的性格,时间一长很容易让孩子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变得对老人和家里的长辈不尊敬,这样的孩子将来也很难变得孝顺,对此家长一定要使劲管,该打就得打,从小改掉孩子的坏毛病。

  5,没有规矩

  当今社会我们经常能看到很多小孩子在公共场合大吼大叫、乱插队、乱闯马路等情况比比皆是,不仅没有规矩的熊孩子多,他们的背后往往还有一个熊家长,总是会说:“小孩子不懂事,你干嘛跟小孩子那么较真”等等,这样的孩子将来也是那种无法无天,很容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养不教父之过,孩子不能放养,因为他们以后是要在社会中生存的,所以从小将规矩印在他的习惯中,这会是他一生的财富。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管好孩子的3-6岁,为他开启出色的人生。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