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过分依恋父母应该怎么办

1-3岁教育

2020年04月21日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今的年轻的父母,忘了给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往往会“大包大揽”,这样虽然有一定的好处,但是也容易让孩子产生对于父母过度依恋的情绪。儿童健康专家指出,孩子过度的依恋父母并不是好现象,一定要及时的进行纠正,父母应该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呢?

  1、锻炼交往能力

  利用节假日,带孩子多到户外活动,特别是儿童聚集较多的公园、游乐场等,通过带孩子观察其他孩子的活动情况,鼓励孩子尝试和别人交往,让孩子在和其他儿童的接触与交流过程中,体会到与平时不同的快乐感受。

  2、全家参与育儿

  在育儿过程中,父母不要大包大揽,让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甚至是其他的亲戚朋友都参与进来,让孩子从小享受和谐自然的大家庭氛围,让他在和别人的接触过程中得到快乐,从而也相对弱化对父母的过度关注。

  3、发挥榜样力量

  利用孩子爱听故事的天性,在选择故事时多找一些类似的内容,用书中的人物作为榜样,来让宝贝理解他在长大,很多事情需要勇敢面对。通过诵读对孩子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让他在榜样的力量下逐渐改变。

  4、独立游戏空间

  给孩子开辟一个相对独立的游戏空间,在排除不安全因素后,让孩子在自己的领土内自由地玩耍。这种情况下父母尽量不要参与,给孩子一个机会,让他学会自己寻找乐趣,同时也尝试自己解决问题。

  如果孩子过分的依恋父母,容易导致孩子出现自主行动能力低下,甚至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交际能力。这个问题家长朋友一定要大家注意,要积极的采取措施进行纠正。上面小编已经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能给家长朋友带去一些帮助,能让孩子改掉过度依恋父母的毛病。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