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好习惯影响未来 宝爸宝妈该怎么办

1-3岁教育

2020年04月21日

   专家提醒年轻的宝爸宝妈不仅要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同时还应该关注孩子的思想,要从小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那如何才能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呢?不少的宝宝爸妈为此头疼不已,儿童教育专家将为大家建言献计,对这方面问题感兴趣的宝爸宝妈一定别错过了。

  1、循循善诱,向孩子提出明确而严格的要求

  在提出每一点要求的时候,事先都经过周密考虑,做到要求合理。根据孩子能力,提出的要求逐步提高,循序渐进。开头的时候,我只要孩子掌握简单的生活规则。比如,上课的时候,要安静地坐好,不防碍别人等。接着,提出关于社会行为的要求,比如,待人要有礼貌,看到老师阿姨要问好,接受人家的礼物,或者得到人家的帮助要道谢等。

  2、通过游戏活动,培养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

  游戏是孩子的主导活动,在游戏中孩子心情愉快,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孩子通过游戏的活动过程,能学会正确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比较容易形成一些良好的品质。同时,一些不良的行为习惯也容易表现出来,有利于教师及时发现,给予纠正。

  3、不断鼓励,让孩子在练习中慢慢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孩子的意志力不能持久,注意力很难长期集中。根据孩子的这个特点,我采取不断鼓励的办法,矫正孩子不良的行为。比如,大家在午睡的时候,往往有个别孩子起来小便,脚步走的很重,就给他一个暗示,提醒他矫正;当孩子小心走路的时候,就微笑着点头表示他做的对。

  4、注意矫正孩子任何一点细小行为的错误

  孩子往往从细小的过错中,慢慢地养成不良的行为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发生这些事情:有些孩子容易发脾气,躺在地上拼命用两只小脚踩地板,大哭大叫;有些孩子喜欢玩某些玩具的时,就要人家无条件的给他……对这些行为都不能采取姑息的态度,听任它发展下去。

  宝爸宝妈应该注意,应该多多的关注孩子的日常行为,要学会约束孩子,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知道好的行为习惯会让孩子的未来变得更加美好。对此存在困惑的宝爸宝妈通过上面的内容介绍,大家是否已经清楚该怎么做了呢?同时专家也指出家长在生活中应该以身作则,要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