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在公共场所哭闹应该怎么办 这些禁忌家长要警惕

1-3岁教育

2020年04月10日

   孩子在公共场所哭闹应该怎么办 这些禁忌家长要警惕

  家长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第一任老师”,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家长朋友一定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孩子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儿童教育专家指出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些家长在教育的孩子的过程中常常会犯错误,采用一些错误的方式教育孩子,这对于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

  为了增进亲子关系,增强孩子的社交能力,很多的家长都喜欢带孩子外出游戏,到公共场所去接触更多的人。但是因为各种的原因,很多的孩子在公共场所都会出现哭闹的情况,这让广大的家长朋友苦恼不已、尴尬不已。遇到这样的问题,家长应该怎么办呢?下面亲贝网小编就教大家几招:

  1、教会孩子处理情绪的正确方式

  等到孩子的情绪渐渐平稳了下来之后,我们要多跟孩子讲情绪跟感受。孩子大哭大闹一定是有某些原因造成的,我们一定要看到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处理掉原因了,我们才可以治标又治本。然后,再跟孩子讲正确处理情绪、感受的方式,让孩子明白,我懂你为什么会生气,我懂你为什么会难过,我懂你为什么会哭闹,但是你刚刚用哭闹的方式是不好的,爸爸是不喜欢的,下一次遇到类似的事情的话,你可以用什么样的方式,跟我们讨论。

  2、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有时孩子哭闹的原因点并不在事物的本身,而是父母的态度或是孩子本身的需求能否被看见,因此可将孩子的注意力从原本执着的事物,转用替代性的东西来代替,例如孩子要离开亲子馆却舍不得某样玩具而想带回家时,可用图画纸或贴纸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并安抚孩子,告诉他下次可以再来。

  3、让孩子宣泄

  当孩子已经哭到声嘶力竭、喘不过气时,建议父母可找个安静无人的角落,陪伴孩子将情绪宣泄完,再好好的安抚孩子。此时也记得避免说一些:“你看吧,这样哭很累吧?”之类挑衅孩子的话语。

  家庭教育中这些禁忌家长要警惕

  1、严厉苛刻

  成功的爸爸妈妈,不是让孩子怕你,而是让孩子喜欢你。由于深知社会现实的残酷,有些家长可能对孩子要求非常严厉,经常摆出一张严肃的面孔,让孩子望而生畏。如果爸妈再加上苛责的语气,孩子的童年更加阴影笼罩,感受不到爸妈的温暖和爱。

  2、低估孩子的能力

  父母质疑孩子的潜能,为了避免孩子走弯路犯错误,什么都要手把手教孩子,让孩子按照自己的正确做法按部就班去做。这样,孩子无法从失败中吸收教训和教训,对父母变得极其依赖,习惯于执行命令,而缺乏独立思考能力。

  3、多说无益

  有些父母,以为只要多说几次,孩子就会听话,这是家长普遍的“苦口婆心”唠叨病。当孩子犯错的时候,抓住孩子的过时不放,一个劲儿地反复“强调”······然而,这种唠叨效果是大打折扣的,孩子对爸妈的这种说教方式产生反感到麻木,容易养成左耳进,右耳出的习惯。

  4、限制孩子的说话

  孩子喜欢问问题,有的父母会觉得很烦,会打断孩子发问。当别人问孩子问题时,怕他说不清楚,父母代替回答。这样做,剥夺了孩子练习说话,提高沟通能力的机会,从而容易让孩子变得孤僻少言。

  5、乱发脾气

  有些父母,情绪波动太大,容易乱发脾气,甚至打孩子,孩子会深受其害,性格也会受此影响,不知不觉中学到这些行为,可能会变得跟爸妈一样,也爱乱发脾气,打孩子的极端行为。

  6、权威专制

  在孩子面前,经常以权威式的口吻,命令孩子去做什么,怎么做,无形中桎梏了孩子的自由,否定了孩子的想法。孩子也变得极其不自信,不会表达自己的观点,只会唯唯诺诺,遇事没主见。

  上面小编已经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错误的家庭教育方式,希望能引起广大家长朋友的注意。家庭教育好了,孩子出门就是家庭教育的镜子,孩子的表现就是家庭环境的反应,希望爸妈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树立榜样,避免一些错误,给孩子一个正确的引导。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