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全球疫情爆发 国外孩子的反应同样让人心疼

1-3岁教育

2020年03月28日

       亲贝网小编看到今日头条上有这样一则新闻:

  赵女士13岁的儿子在英国读书,现在想回国却买不到机票,更严重的是,他的监护人一家已经确认被感染了新冠肺炎,他只能独自待在学校里,但英国学校也放假了,一个星期后食堂关门,他将无处可去。

  且不说他父母为何送这么小的孩子去英国读书,但先而为人,然后才分国籍种族,疫情之下,全世界都是一个整体。就像有些网友说的,孩子是无辜的,还是希望那些留学的孩子们能早日安全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

  13岁少年流落他乡异域,还要面对随时可能被感染的疫情,其中辛苦和无助怕是他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相比之下,国内的“神兽”们就要庆幸许多,虽然过了个不能出门的春节,没有收到红包,不能去学校里上学,不能去公园里踏青,但父母都在身边,至少他们是安全的。

  无奈的意大利的网课

  因为疫情,2月中下旬开始,国内的“神兽”们开始网上视频授课,虽然各种状况频出,让宝爸宝妈们操碎了心,但也涌现出了很多像现在版“凿壁偷光”一类的感人事迹。

  3月开始,欧美国家疫情相继爆发,意大利成了继中国之后又一重灾区,他们也学着中国封城停工停业,然而有一点却让他们犯了难,他们没法像中国一样给隔离在家的孩子们上网课,原因让人哭笑不得,没网。

  谁也没想到这个老牌发达国家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据了解,意大利超过一半的城镇居民家里没有宽带,4850个城镇没有宽带互联网接驳服务,而相比于国内已经使用了几年的4G网络,他们的手机大部分还停留2G、3G时代,这样的网络自然无法支撑网课的要求。

  4岁女孩莱拉的伤心

  3月24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这样一段视频,主角是一个叫莱拉的英国小女孩,因为新冠肺炎病毒的流行,英国关停了很多实体店面,当莱拉听到妈妈说自己喜欢的Nandos和肯德基要关闭了,她要有一段时间只能吃家里做的饭菜时,止不住大哭起来,让人看得捧腹。

  也有人评论责怪小女孩不懂事。其实小编觉得这不是她的错,她还是个普普通通的四岁小女孩而已。疫情当下,希望他的父母能让她开心起来,同时要做好隔离保护,毕竟英国是个“群体免疫”的国家。

  阿尔菲的恐惧

  和莱拉一样,阿尔菲也来自英国。近日他的母亲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篇关于儿子病情的帖子。帖子里说,阿尔菲是在参加一节游泳课之后被感染的,高烧最高时甚至达到了42.3℃,意识模糊,经核酸检测呈阳性,非常危险。

  阿尔菲吃不下饭喝不了水,他自己非常恐惧,有一次他问妈妈,我会死吗?妈妈瞬间泪崩,哽咽难言。

  庆幸的是,经过几天治疗,阿尔菲已经有所好转,亲贝网小编在这里也希望小家伙能早日康复。

  孩子是世界的缩影,随着国际疫情一天天严重,会有更多的孩子面临被感染的风险,作为弱小者,他们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和保护。同时亲贝网小编也希望全世界人民都能摒弃国际民族偏见,携手抗疫,早日度过劫难。

  文/元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