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哪些话不会和你说 这些问题父母应该多上心

1-3岁教育

2020年03月27日

   对于现在很多的家庭来说,一般孩子到了三岁的时候,家长们就会选择一个好的幼儿园,这就会给孩子营造一个全新的生长环境,那么你知道吗?其实幼儿园的生活你了解吗?幼儿园什么事会不告诉家长?如何让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这么多的好方法,希望可以给你更多的帮助。

  为了孩子更好的在幼儿园学习和生活,家长都期待着和老师有好的沟通,心里也开始琢磨老师一定把孩子事事都反馈给我们,其实从幼儿园老师的角度而言,老师与家长的谈话也会有选择性。幼儿园什么事会不告诉家长?

  幼儿园什么事会不告诉家长?

  现实: 孩子缺点与不足有所保留

  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一般老师都会如实告诉家长,但是对于孩子的缺点与不足,很多时候,老师对于家长是会有所保留的,家长别指望老师会完完全全告诉你他对孩子的看法和孩子所有的缺点。大部分老师在和家长谈话时候内容是由选择性的。话题的选择,交流的深入程度和老师自己看法的保留程度取决于家长的态度。

  目的:老师也要自我保护

  因为老师需要自我保护,有些家长非常爱面子,听不得别人对孩子指出一点不是,或者自我保护意识强烈,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是最正确的,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作为老师,遇到这种家长只会一般只会和家长做形式上的交流,不会认真和家长谈论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或优缺点,因为万一家长觉得老师说的有什么不当,亦或是不同意老师的看法,和老师杠上了或者到幼儿园大吵大闹反而给老师增加困扰,妨碍老师正常工作。所以老师出于对自己的保护和工作需要也会有选择的说话。

  如何让老师说孩子真实情况?

  1、家长要够坦诚

  如果家长愿意与老师开诚布公聊聊孩子的问题,把真实地想法,孩子在家里的表现告诉老师,那么老师也乐意坦诚地告诉家长孩子的情况或者对孩子的教育有什么建议。不要担心因为说孩子的不好会引起老师对孩子有看法或者给老师留下坏印象。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幼儿园的孩子活泼好动,调皮捣蛋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

  2、认真聆听老师的意见

  当老师和家长谈论有关孩子的问题时,不要急于打断老师的话替孩子辩解。即使你心里不同意老师所说的,也请认真听老师说完,想一想老师说的是否有理。不要一听到老师说孩子不好就马上表露出不可置信或者不屑的情绪,这样老师以后也不会再认真告诉你孩子的缺点。

  3、直面孩子的缺点

  如果家长希望老师能坦诚告诉你孩子所有的缺点,那么家长首先自己要有直面孩子缺点的勇气。每一个孩子都是家长的骄傲,当得知自己的“得意之作”有瑕疵时,相信家长心里肯定不好受。家长愿意接受老师对孩子的批评,老师才会放心地将孩子的缺点告诉你。假如家长“眼里容不下一粒沙”,老师又怎么敢和盘托出?碰到小心眼的家长说不定还会和老师纠缠不清、大吵大闹。老师当然会选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缺点可以改正,如果不能面对缺点,那么连改正的机会也没有了。

  作为家长,当孩子上了幼儿园过后,很多的家长都是希望让自己的孩子更好的面对全新的环境,拥有很好的成长条件,那么你知道吗?如何让老师说孩子真实情况?这是十分有必要的,我们作为家长,应该及时的寻找到更加有效的方法,真诚的对待老师提出的意见。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