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妇上厕所突发早产 小心如厕分娩

早产

2017年05月04日

湖北一女子厕所早产婴儿,婴儿卡在便池下水道中,经过民警和消防官兵的齐心合作,成功将婴儿救出。女子如厕也能生产?其实如厕时分娩的相关新闻并不仅此一例,对于孕妇如厕时一定要小心。

19167102_l

孕妇上厕所突发早产 小心如厕分娩(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孕妇厕所早产婴儿

国庆首日下午6时许,宜昌一名孕妇在厕所里早产,婴儿卡在便池下水道中。消防战士对便池进行破拆,民警将手伸进便池下水道对婴儿进行人工固定,经过民警和消防官兵的齐心合作,成功将婴儿救出。

至于为何这位妈妈会在厕所里早产,据报道这位妈妈在上厕所之际,宝宝就迫不及待出来了...

为何上厕所能轻松分娩?

其实如厕时分娩的相关新闻并不仅此一例。有人会疑问,生孩子应该有个比较“痛苦”的过程,为何上个厕所,就能轻松分娩呢?对此,专家表示,理论上有可能,但比较罕见。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有过生育史的人二次分娩时会相对容易些,但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会出现意外情况,比如,少部分先天宫颈发育不良或经产妇宫颈裂伤宫颈机能不全,在孕末期由于重力作用,加之腹压增加或者不稳定,胎儿会“毫无征兆”降临;其次,一些孕产知识不够的人,对于刺激不能做出及时正确的反应,误把宫缩当便意,再加上遇到上述蹲式厕所就更容易分娩,孩子也会出现掉入粪坑的情况。

妇产科专家建议,有晚期流产和早产史的人,在孕前最好到医院检查,必要时做扩宫试验,如果发现宫颈机能不全,医生会及时采取预防措施。此外,要弄清宫缩与有便意的区别;如果是孕妇本身无法保护自己的情况,家人和医护人员在预产期前后要提高警惕,分辨这种便意是否属于宫缩。

宫缩、胎动与便意的区别

专家介绍,胎动是间断的、感到胎动的部位与胎儿在子宫中运动的部位一致,而且经常变换。因此在子宫中任何部位,在不同时间均可感到胎儿运动而造成的感觉。如果是整个子宫发硬,孕妇感到发胀、下坠,甚至有时有尿意或便意,那就是子宫收缩了。

此外,专家提醒如果不在医院分娩,没有医生的专业处理,胎盘、胎膜等的残留有可能在产后引发感染和大出血,因此产妇必须尽快送至医院,否则生命会有危险。即使保住性命,也会对子宫的恢复和她以后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

+1

来源: 作者:杨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