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为宝宝挑对玩具

游戏玩具

2017年04月01日

“新手妈妈”们看到什么都想给宝宝买,各种可爱的芭比娃娃,毛茸茸的小狗狗,酷炫的超人等等。很多孕妈或者宝妈可能都不会太在意玩具的质量或来源,觉得都是宝宝玩一小会儿的,根本没必要较真,但不“谨慎”把宝宝玩具挑好,你真的会后悔一辈子的!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随意挑宝宝玩具的危害,我们常见的泰迪熊很多是毛绒的,看上去毛绒绒胖乎乎的很可爱,但是毛绒对于婴幼儿来说隐藏着很多危险,因为毛绒玩具的表面极易隐藏灰尘、细菌和甲醛,在儿童玩耍和接触中会引发儿童敏感症,最普遍的病例就是玩具上的病菌导致儿童拉肚子、肺部感染。

341013

如何为宝宝挑对玩具(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宝宝“玩具”谨慎挑,病毒细菌难侵扰

有大部分塑料玩具有着鲜艳的外表,很吸引宝宝,又加上价格上比较便宜,因此它们往往成为了家长们的首选。但是,很多厂商却是用医院里淘汰的点滴塑料管和低端材质作为原料,然后进行加工,上面含有大量的细菌,成为了引发宝宝皮肤过敏的最大元凶。

一些质量不合格的玩具,如表面不光滑、有棱角,容易擦伤小孩子;或者容易折断,其尖角容易刺伤孩子的皮肤甚至眼睛;一些童车或滑板车缺乏安全保护装置,或者其速度和方向设置不符合安全要求,很容易引起孩子外伤;大件玩具过重倒塌,容易砸伤孩子;另外,一些玩具枪、鞭炮、刀子更是隐患重重。

下面是几个挑玩具的实用方法,希望你能用上哦!

认准安全标志

无论是什么材质的玩具,国产玩具一般都会印有国标“GB6675”字样和3C认证标志的产品。而进口玩具则要看是否印有3C认证标志及检验检疫合格证。一定不要买无合格证的玩具!

检查玩具的安全性

购买前,最好先动手检测下玩具的安全性。例如闻一闻玩具是否有刺鼻味道;试试玩具是否有容易被扯下的小零件,如玩偶的眼睛、鼻子等;试一下玩具的边缘、尖端是否尖锐;轻轻一刮玩具涂层(颜料或油漆),看看是否容易脱落。

选择适合宝宝年龄的玩具

千万不要给宝宝选择超龄的玩具,大龄儿童所玩的玩具,可能会有相对危险的形状或细小物件,直接给小宝宝玩,有可能会引发事故。

刀枪剑击类玩具要考虑其攻击性

在选这类玩具时,一定要考量它是否具有攻击性。例如选弓箭玩具,最好箭和镖的顶部是钝的,采用橡胶或软塑料吸盘、塞子或其他保护形式,以防孩子在玩闹时发生意外。

+1

来源: 作者:章甜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