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学费5000每月 幼儿园7个月换6个老师

幼儿园教学

2017年03月27日

 

近日,有家长向我们反映,南京市恒海外国语幼儿园某班7个月内换了6个老师,孩子不适应,家长不乐意了,觉得交了那么多学费,老师的稳定性就应该有保证。园方回应说,赶巧了,其他班都还好,就这个班老师频繁出走。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19ef0005fe4fd7b299c7

南京市恒海外国语幼儿园

学费5000每月 新来的老师12天就走了

有家长称,从去年9月份入园以来到今年3月份,自己孩子所在的班已经换了有6个老师了。而家长都非常不能接受,当第四个老师离开后,家长们和幼儿园沟通,园方承诺换一个比较稳定的老师,结果新来的老师来了12天又走了……

小朋友因为老师经常变动,一些习惯都没能很好地养成。还有小朋友对新老师有抵触情绪,不睡觉。家长担心,这样下去会孩子的成长会受到影响。而就是这么一家幼儿园,收费却是让人咋舌。一个月5000元,提前一年交清;伙食费另算,每天10元。

老师缘何频频出走?校方回应:"赶巧了"

记者试图联系离职老师问清原因,但家长没有老师的电话,幼儿园也不提供。幼儿园为所有老师统一申请了QQ和微信,老师一旦离职,这些账号就停用。其中一位老师走之前, 在工作群里说过离职原因。

 

19ef0005fe90a404efd7

工作群里的离职信

老师发来的离职信中这样写道:“我才来12天,有4天我们班都是少老师或阿姨。学校说会和我沟通,帮我解决问题,但之前处理事情的态度,已让我对学校失去了信心……我目前也没有足够的资金与资质开办我自己的幼儿园,所以考虑再三,我决定先去一个创业初期的教育机构,积累资金、经验与人脉,以便尽快能开一所真正尊重孩子,激发孩子的潜能,尊重老师,对家长负责、管理完善的幼儿园。”

记者赶来幼儿园,希望与园长见面,但出来接待的工作人员表示,园长不在。问园方老师离职原因,得到这样的答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班是个例外,正好碰巧来了两届老师,是从墨尔本过来的,教学理念是散养式的,后来老师想辞职创业,所以离开了幼儿园。

而家长告诉记者,有些老师离开是因为幼儿园制定了严格的规则,她们连续好几次都达不到园方的要求,工资受到影响。

教育部门加强监督 保证师资稳定性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负责人称,公办、民办幼儿园都存在教师流动现象,原因主要有工作压力大,待遇不符合期待,自主择业等几个方面。对于恒海幼儿园教师频繁离职的情况,他们提出过解决办法,今年上半年还会对其进行年检,下半年对其进行考核。

园方表示,会以行动解决问题,请园里经验最丰富的教师代课,让班级走上正轨。

关于维护师资队伍的稳定性,参与过民办学校教师队伍研究的专家谈到几点想法 。首先要"保住底线":保证民办学校教师依法享有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的权利。还要"釜底抽薪":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减小公办、民办学校老师的待遇差。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