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合肥市3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开戏曲课

幼儿园教学

2017年03月22日

传统戏曲如何从娃娃抓起?在合肥市蜀山区的中小学和幼儿园,今后将有专门的传统戏曲课,艺术家们也会将戏曲送进校园。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获悉,目前,该区已有3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示范点启动戏曲进校园工作。

据了解,蜀山区此前已有2所中学、8所小学、1所幼儿园率先进行试点,成立了11个戏曲社团,涉及京剧、黄梅戏、庐剧三种戏曲种类以及民族乐器等。 “我上钢琴课时,听到隔壁一间教室有老师在教黄梅戏,当时觉得很喜欢”。合肥市安居苑小学的学生姚佳林和戏曲的结缘要从幼儿园时说起,昨日她表演了黄梅戏《女驸马》《谁料皇榜中状元》等经典选段。

记者获悉,合肥市蜀山区将利用合肥市唯一的城区戏剧家协会,引进丁玉兰、何永东等本土优秀戏曲人才,特邀艺术指导顾问侯露老师等艺术专家、知名戏曲票友、专业戏曲演员等,把他们“请进来”,走入校园,走进课堂,让艺术家们与学生们零距离接触。

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底,该区将实现“戏曲进校园”全覆盖,同时,结合蜀山区科教资源优势,在有条件的幼儿园和大学内开设或联办相关课程。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