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带孩子乘坐地铁避免高峰出行 切勿抢冲

出行安全

2017年03月15日

日前,我看到一则新闻,觉得既气愤又不可思议:

QQ图片20170315135012

据南宁地铁公安官方微博发布,前两日地铁站内,车门即将关闭时,一位家长推着婴儿车试图冲上车,结果婴儿车被车门夹住。家长硬将婴儿车从门缝中塞进车厢,自己再顺势挤上车。幸好经查看无人受伤,地铁继续运行。

温馨提醒:

抢冲上车易出危险,

宁等一班车不抢半刻急!

出行安全5

地铁篇

坐地铁,应该这样做才安全。

孩子应该尽量避免在高峰期乘坐地铁。人流量过大,儿童不仅容易被挤到,而且也容易与家人走散。而且,学生的上下学时间通常都是在高峰期,因此可以尽可能地避免高峰出行。

A、等车时

1、站在站台或黄色安全线的后面等车,保持安静不打闹。

2、认识地铁上常用的警示信号和警示标志,如禁止倚靠等标志。

B、上下车时

1、车进站时,必须在车完全停稳后排队有序上车。

2、上下车时注意车与站台之间的缝隙。

3、有序下车。如果有东西掉下,不要立刻去捡,而是请求家长、老师或其他大人帮助。

C、乘车时

乘坐地铁要尽量在车头或者车尾处排队进车厢。地铁的一头一尾相对于车厢中部的人会稍微少一些,因此,小孩乘坐地铁,特别是在高峰期乘坐地铁,应尽量往车头或者车尾走。因为儿童本身比较矮,如果在车的中部跟人挤,很容易被挤到,也会出现呼吸空气不足等情况。

(原标题:安全在路上!带孩子出行必须掌握的常识)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