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中秋亲子出游时注意安全 宝宝多大适合出游

1-3岁教育

2016年09月14日

 

秋季是适合带宝宝出游的季节,很多家长会利用中秋小长假带宝宝出游,一家人快乐过中秋的同时还能缓解孩子的开学焦虑,可谓一举多得。提醒家长,中秋小长假带孩子出游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55d6de0edec90

 

出行前做好准备工作

带宝宝出游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规划好旅行路线,准备好急救用品和食物等。

 

备好急救药品

感冒药、防虫咬药、防过敏、腹泻药等,创可贴和消毒纸巾也不能少。

选择好休息场所

安静干净最重要,安静有利于宝宝休息,干净可以避免孩子感染疾病。

 

准备水和零食

准备足够的水和零食,适量给宝宝补充维C饮品,提高抵抗力。

着装要适宜

穿宽松透气的长袖衣裤,既能防蚊虫又能防晒;鞋子的大小要以宝宝鞋子稍稍宽松一些为宜,质地也以透气又吸汗的全棉为最好。

 

 

做好防晒

虽然已到中秋,但秋老虎依然很厉害,出行时一定要准备好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等防晒用品,活动时尽量避开紫外线强烈的时段(AM10:00-PM4:00)。

出游时要注意安全

游山的家长要确保幼儿远离山道边缘,并避免树枝划到宝宝,不要随意采摘野菜、野果食用;到水边玩的家长一定要防止宝宝跌入水中,尤其是在划船的时候。另外,尽量不去人群拥挤的旅游地,如果非要去,可以在宝宝的口袋里放上一张小小的卡片,上面记录宝宝的姓名、家长的联系方式,以防走失。

扩展阅读:

宝宝多大适合出游?

几个月大的宝宝不宜出远门,可就近选择人少的公园玩耍,3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选择稍远一点地方或到外地旅游。

带宝宝出游去哪里最好?

最好根据宝宝的爱好选择一些有意义的地方去玩,比如,动物园、植物园以让孩子和动物、植物交朋友,让他们从小就热爱大自然;各种特色公园、主题公园能培养孩子丰富的想象力。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