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有这四种表现 一定要抓紧改

1-3岁教育

2016年09月12日

三岁对宝宝尤为重要,这时宝宝的大脑已经发育到75%左右,这时宝宝的性情已经初见端倪,而且宝宝即将面临进入幼儿园,如果父母想让宝宝成为一个快乐、自信、受欢迎的人,当宝宝出现下面这些情况的时候就应该进行帮助、改善。

s01

1.我不行

家长害怕宝宝说:我不行,这就意味着宝宝没有自信、退缩,即使在他人的促使下开始,一个小小的问题也会打到他,因为他从来没有相信过自己可以。

建议:宝宝承受力弱,都是因为家长误用赏识教育,当宝宝在外面遇到反差的评价就会失去信心,家长应该多去鼓励宝宝去努力尝试,不要看结果。

2.不合群

小朋友都不喜欢和霸道、自私、不遵守规则的孩子玩耍,当你发现宝宝不受其他小朋友欢迎时,不妨留心看看宝宝是不是有这些缺点,尽早帮宝宝改正。

3.羞涩

很多家长都会遇到宝宝这种境况,在家的时候活泼的上天,如果家里来人了,宝宝就偷偷的躲起来不肯和别人打招呼。即使和朋友玩,也不愿意被别人注视,会让他非常的不自在。

建议:家长多用赞美的词表扬宝宝,增加他的勇气、信心,让他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人,学习如何跟他们交流。

4.坏脾气

这类宝宝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当他不愿意做某件事的时候,就会躺在地上翻滚,而且带他出去时经常会大发脾气,而且不管这次怎么训斥,下次依旧这样重演,搞得家人精疲力尽。

建议:通常坏脾气孩子的父母有一方肯定是坏脾气,家长要先控制自己的情绪。如果宝宝通过自己一次坏脾气达到目的,他就会继续使用这种方法。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