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身高落差5厘米 孩子长不高赶紧测骨龄

1-3岁教育

2016年09月08日

对于孩子长个问题,很多家长都非常关心。那么孩子高矮怎样判断?什么情况要就医呢?

就此,徐永剑医生表示:“在生活中,家长总等待小孩第二性征出现长高,有的家长以小孩来月经、变音等特征来判断,其实这些已到了孩子发育后期特征,基本已造成了极为严重的后果,只能亡羊补牢。如何早发现尽可能得到更好的助长呢?父母就有必要帮小孩检测一次骨龄,全面了解生长。”

1-14041Q64SNU

徐医生还介绍:“其实判断孩子还能不能长、能长多少,并不以孩子的实际年龄为准,而是看孩子的骨龄状况。”专业机构一般15分钟花很少的钱就能完成一次专业的骨龄检测,解决没有及时发现问题而因矮小遗憾一生。

根据对男女青少年跟踪研究证明,骨龄早发育一年,身高平均少长7厘米。现在许多孩子受饮食、环境等因素影响,出现肥胖、早熟、早发育,导致部分孩子骨骺闭合时间大大提前,发现不少女孩13岁、男孩15岁就停长了。

他还告诫家长,发现孩子矮小与发育情况要及时测骨龄查明原因,确定科学的综合助长方案。建议家长每半年给孩子测一次骨龄。警惕:骨骼一旦闭合,孩子就很难长高了。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