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6个育儿妙招 开发宝宝智力

1-3岁教育

2016年08月31日

 

初为人母,在教养孩子的时候,有些小妙招能帮助我们在育儿的路上,少走一些弯路,多一些智慧和理性。

玩具越少孩子越聪明

无论家里财力是否雄厚,你都不应该给孩子买太多玩具,玩具多对开发孩子的大脑反而不好。玩具少了,孩子就会想着办法动着脑筋地折腾那一个玩具,花样百出,而且爱不释手。琢磨多了,一个玩具可以想出无数个玩法,聪明的脑袋瓜就这么不经意间培养起来了。建议一个可行的方法:家长可以先把玩具分门别类,然后先拿两三个玩具给孩子玩,并多陪孩子一起玩,鼓励孩子多动脑子。等到孩子确实玩腻了,再重新拿两三样新的玩具给孩子玩。

318750-130P509105375

独立吃饭的孩子做事更专心

小的时候,孩子只能专注于一件事情,很难被其它事情所干扰。而吃饭是一个人雷打不动的事情,这是发自内心的需求。吃饭,这个最为平常的事情,却是最可以锻炼孩子生活习惯和某些性格的好机会。中国父母喜欢喂饭,其实最不可取。喂饭往往会让孩子三心二意,对食物挑剔。让孩子从小独立吃饭,不仅可以让孩子专注在吃上,还可以开发孩子的手指灵活性。

养成良好睡眠习惯

孩子在睡眠中成长,无论是身体的机能还是脑部的成长,都是在睡眠中快速增长起来的。很多人认为只要睡够就好了,还喜欢半夜给孩子喂食或者让孩子很晚才睡。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良好的睡眠习惯不仅带给孩子身体上的健康快乐,帮助脑部的最大化发育,还会带给孩子一生的好习惯。

 

经历挫折培养个性

很多父母都害怕孩子摔跤,怕孩子生病,怕孩子受委屈等等。其实,小时候受到的这些小挫折,对孩子的影响还是有利的,坚强的个性就是从这些小挫折中磨练起来的。

走出去是宝贵的学习经历

有人说,孩子三岁前根本没有记忆,那么带着他出去玩去看世界还有用吗?这种观点,错错错!孩子在走出去的时候,享受了那个过程,看到了不同的事情,这些都会沉淀在他的脑部,会为他以后的人生带来不同的思考。孩子从小就要走出去,走的路越多,他的人生越丰富,孩子的思维模式才会更完善。

20140702102424938

多读书,多方位思考

书本上的世界多姿多彩,从小就接受书本熏陶的孩子,思考的模式更为多元化,想像力和创造力也更为丰富。睡前让孩子读几本书,一来可以养成睡前静下心的习惯,顺利过渡到睡眠模式;二来更可以激发起孩子对这个世界的了解,引发孩子学习的欲望。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