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惊险!儿童游泳警惕氯过敏

出行安全

2014年08月27日

u=1493567438,576136283&fm=23&gp=0

儿童游泳警惕氯过敏(亲贝网配图)

近日,市人民医院同时收治了多名患儿,这些患儿均是在游泳馆游泳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咳嗽,甚至喘憋症状。经过检查,发现部分患儿体内电解质中氯离子偏高,医生高度怀疑是泳池氯制消毒剂含量过高导致的氯过敏反应,经治疗患儿很快康复。

暑假里,游泳成为了很多儿童的日常活动项目,该院儿科主任李劲松表示长期游泳有利于儿童身体健康,特别有利于提高儿童心肺功能,可促进耐力和肺活量的提升。儿童游泳还有利于长高,这是因为水中浮力的作用,使自身重力作用大大减小,不受重力压迫,更利于身体生长。但暑期游泳人群较多,孩子游泳应注意以下事项以确保安全。

第一,要慎重选择游泳场所,家长必须先了解泳池水质是否经专业机构监测合格。一般泳池水质问题多出在余氯含量上,含量过高会对儿童皮肤和黏膜产生刺激,引发皮肤病、角膜炎等疾病,家长可通过观察泳池水的颜色来辨别水质的好坏,如果水透亮,颜色不是太绿,则水质很好,或者通过闻气味来辨别水质,水质好则没有刺鼻的味道。

第二,下水前孩子应做准备运动,可以跑步或做伸展以活动开身体,还应用少量冷水冲洗躯干和四肢,以使身体尽快适应水温,避免出现头晕、心慌、抽筋现象。

第三,儿童饭后不宜马上游泳;第四,儿童的皮肤比较敏感和脆弱,在游完泳后要用温热清水清洗,至少冲洗10分钟以上。

+1

来源: 作者:赵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