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带宝宝出游 要必备哪些东西

出行安全

2014年08月06日

生活用品包括衣服、随身用具等,是外出游玩的一个重要保障,只是带足食品,并不能就保证游玩的顺利进行,要是因为衣服厚薄不当,乃至少带了尿片,那对出门在外的妈妈们来说,可就是一件大事情了。

1.衣服

妈妈们常会在外出时因为衣服问题被天气折磨得不轻,而由此上了“老天的当”。

比如有一次离家那天还艳阳高照,结果就只带了薄衣服而没带上厚衣服,谁知第二天老天爷就“翻脸”了,跟过冬似的,可是穿的带的都是薄装啊,而当时的温度却相当于冬天,穿单件毛衣都不抵风寒的。

还比如,再次出去时就吸取了上次的经验,尽量穿厚的带厚的,结果,天气热得人喘气都费劲儿。——妈妈语

所以,妈妈们可一定要牢记,如果出去的时间超过两三天,不要怕麻烦,一定要薄厚衣服都带上,要考虑到当时当地的气温可能发生的变化。最好在出门前仔细了解一下当地往年同期的气候状况。

2.浴巾

根据妈妈们的经验,这东西非常管用,尤其是对于相对较小的宝宝来说。像洗完澡时可以拿来包宝宝;夜里可以拿来当一层铺盖来盖;天气变冷了可以拿来包住宝宝,当作一件斗篷;还可以和宝宝玩耍时作为游戏物品来用。

有次出门,天气奇冷、又飘着雨,但我们穿的衣服实在是太有限了,宝宝又睡着了,时值傍晚衣服也不好买,当时我就满街地找,结果买了条浴巾,当时就想,只要宝宝不会被冻感冒了,花多少钱买床被子都可以啊,要知道病一场打针买药花钱不说,大人宝宝还得跟着受罪呢。——妈妈语

3.驱蚊器

只要不是冬季,无论去城市还是乡村,最好随身携带。

4.奶瓶、水杯、碗、勺等

虽然有很多妈妈外出时不带碗和勺,但如果出门游玩时间比较长的话,就会感觉到种种不方便。像饭店里一般的汤匙都是瓷的,很厚,根本就不好用,舀起东西也放不进宝宝的小嘴巴,所以,一定要考虑到带上各类食具。

因为我在外面时对三月的饮食一般不搞特殊化,所以一直不带碗勺,但这次不一样,出去那么久,宝宝的营养问题必须重视,我发现我带在身上的芝麻糊竟然没有碗可以冲来吃,我还发现,专门让人家给女儿蒸的芙蓉蛋却不好吃进口,因为我一直习惯用不锈钢的,哪怕是塑料的也可以啊。——妈妈语

5.伞

出门在外,雨天晴天都会遇到,妈妈们不要怕麻烦,不能因为带个宝宝在身上觉得累了,就不再打伞拿来挡雨防太阳了。如果出门时阳光紫外线很强的话,即使宝宝有小帽子可以遮挡、有霜或液可以涂抹防晒,妈妈们还也是需要拎把伞在身边的,毕竟妈妈们也都是爱美人士嘛。更别提门外有雨了的时候了,一把伞可是起着非常大的作用了呢。

记得有次外面下大雨宝宝却非要出去玩,我就找人借伞。因为自从有了女儿后,出门带伞的习惯就没再保持了,带个宝宝在身上都够累的了,哪儿还有精力拎把伞防雨防太阳啊!不过这次去的地方阳光紫外线强,回来后大家都说我黑了(恩,下回可是要记得伞不离身了)。——妈妈语

6.随身小包

带着宝宝在外面,随身一定得带个小包(大包不方便),因为住在外面,所以贵重物品必须随身携带。我一般在离家时把小包装到大包里,到目的地后再将小包拿出来用。

7.湿纸巾

一定要多带的东西!出门在外,这东西最有用了,因为宝宝的手总是要乱摸乱抓的,之后又要吃东西,所以,湿纸巾的作用绝对是非同小可的。这东西有点儿偏重,不过,我认为还是要多带。

8.相机

走的地方远可以随身带两个相机,不过一般只带一个就足够了,毕竟相机还是很重的很占地方的。

9.MP3

根据个人情况,这东西可以在宝宝受不了旅途上的枯燥时拿出来给宝宝放音乐。

10.小玩具和书等

这可以根据个人情况来决定带什么和带多少了。

我带宝宝出门是从来都不带玩具的,因为就是出去玩的,沉醉于家里的玩具就失去了出来游玩的意义,而且,到处都有卖玩具的,有时我会随时在路上买点儿小玩具。宝宝近两岁开始,外出我会带上几本书,因为睡前她要听故事,而且,我习惯于到一个新地方就去逛一下书店,所以,一般出门回来后都会多带几本书回来。——妈妈语

11.纸尿裤

如果宝宝使用的话,最好在家里带齐,因为在外面找到自己宝宝使用的牌子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12.宝宝拖鞋

一般外面有的住处都没有配备宝宝的拖鞋的,所以带双轻便的宝宝拖鞋很有用处。

宝宝在外洗澡时总是穿着大人的拖鞋,如果不穿就容易滑倒,所以只好将就。——妈妈语

13.宝宝用洗发水、沐浴露等(可以买二合一的,减轻包重)。

罗列出来的这些林林总总一大堆,大家可能吓一跳,但一般只外出两三天,一个双肩包就差不多可以了,如果不够的话可以再配个口袋专门装零食、奶粉、纸尿裤这些消耗品。总之,有备无患。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