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张亮黄磊携萌娃踏春 春游踏青该备些什么

出行安全

2014年04月10日

 

张亮也带着天天出门游玩,可爱的天天多日不见又长高不少,又是放风筝又是喂兔子,而网友则专注于天天和爸爸一样的长腿,纷纷赞叹。

 

黄磊因饰演《人间四月天》里的徐志摩而让不少观众至今印象深刻。此次正逢四月春暖花开之际,黄磊带着女儿出外游玩,并感慨的称女儿:“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黄磊在照片中晒出女儿多多的照片,多多站在一片落红之中,戴着帽子披着长发,十分美丽。

 

陈羽凡带儿子出游 牵手显温馨

陈羽凡通过微博晒和儿子出游的照片,并曝光和爱子非常有意思的对话,称:“‘Bro爸,咱去哪儿啊?’‘你想去哪儿?”’‘未来!’”

照片中,陈羽凡和儿子都穿着休闲装,而陈羽凡还将衣服上的帽子戴在头上,牵着小家伙的手在人群中穿行,小家伙也大步跟上老爸的步伐,场面十分温馨。

 

爸爸去哪儿?去春游啊!

4月是踏青的好时节,风和日丽,空气清新,让人对大自然更多了几分向往,是时候带孩子走出家门,春游踏青去啦!但你知道,带孩子去春游要注意哪些事情吗?

不打无准备的仗 春游踏青该备啥?

选择地点

如果宝宝已经有能力发表意见了,他的建议也要考虑一下哟。最好是选择春季景象特征比较明显且有相应服务的地方,以备万一。

选择方式

如是自家驾车出游,随意性自然会强一些,只要把车开到野外,认为风光不错的地方都可以随时停下来,不过,也别忘了带上地图,不能开到太偏僻的地方;如需乘坐公交车,则要计划好乘车路线,了解车次时间,千万别错过末班车。

准备食品、水果、水

既可作野餐,也便于中途饥饿或口渴时用。但不宜过多,否则踏青就成了一次大餐或者成为活动时的累赘。

带上娱乐用具

如钓鱼用具,或专为宝宝准备好小鱼网、小桶;还可准备一些体育用具,如羽毛球、小足球,以便娱乐时用。

前一晚睡足觉

踏青前一天晚上不能睡得太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二天才会感到精力充沛。

安全工作要做好 春游最该注意啥?

注意安全 劳逸结合

孩子走累时,应让其适当休息,吃点东西,适当补充一点能量及水分。注意运动量,不能让孩子过度疲劳。

防“三毒”

一防花毒

春天百花盛开,但其中却有一些美丽诱人的花木对人体有毒害。常见的杜鹃花、含羞草、夹竹桃、水仙花、一品红、马蹄莲等,含有有毒物质,误食可导致人体中毒;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等可引起人体过敏。

安全提示:踏青赏花“动眼不动手”,更不可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

二防蜂毒

蜂毒主要含蚁酸、神经毒素和组胺等,可引起人体溶血、出血和中枢神经损害,毒力以蜜蜂最小,黄蜂和大胡蜂较大,竹蜂最强。一般健康人同时受到5只蜜蜂蜇刺,即发生局部红肿和剧痛,几天后可恢复。若同时遭受200只以上蜜蜂蜇刺,可因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

安全提示:踏青时不抹香水、发胶和其他芳香的化妆品,以免招惹蜂;携带的甜食和含糖饮料要密封好;若不小心触动了蜂巢遭受蜂蜇,应立即拔出毒刺,然后用清水冲洗伤口并立即上医院治疗。

三防病毒

有一种流行性出血热病毒与野外活动的关系最密切。此种病毒的携带者是野鼠类。每年初夏5-6月份,该病的发病率高,流行区域多在山间田野接壤的地方。但是近年来疫区有所扩大,流行季节也提前到春季,因而对春游踏青的人们构成威胁。

安全提示:踏青时穿上长袖衣裤;不在山林或草丛中躺卧。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