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几个小信号证明孩子可以断夜奶了,新手爸妈看过来

生长发育

2023年12月19日

  宝宝吃饭通常都是少食多餐的,一岁以前,几个小时就要吃一次,很多时候都会和成人的吃饭时间对不上。特别是在晚上,很多宝宝都有晚上喝夜奶的习惯。不过这个习惯也不是一直要有,亲贝网小编温馨提醒各位新手爸妈,当宝宝身体发出这几个信号的时候,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断掉夜奶了。

  给宝宝断夜奶,除了看月龄,更重要的是要看他们的夜间一次性睡眠时长和吃夜奶的时间。一般孩子如果是饿醒的话,会大口大口的喝奶,吃的量大但是次数少。但如果宝宝晚上醒来的次数多,喝的少,说明宝宝不是饿了,只是想要爸爸妈妈安抚一下自己,睡的不沉而已,这个时候可以不用给宝宝喝夜奶了,也避免给孩子吃的太饱,出现过度喂养的情况。

  宝宝作息规律的时候,可以睡整觉,即使晚上醒来,哄一哄还可以接着睡下去,这时候也是可以断掉夜奶的。宝宝的睡眠是很重要的,所以如果宝宝睡着的中途没有醒来,或者没有想要喝奶的迹象,家长也不用特意把孩子拉起来喝奶,睡醒了再喝也是可以的。

  宝宝开始添加辅食添加辅食后,相对于纯喝奶来说,吃辅食会比较有饱腹感。如果宝宝生长发育达标,可以尝试着给他们戒夜奶,让孩子慢慢开始吃正常的饭。

  当宝宝开始长牙齿的时候,也可以考虑给宝宝断掉夜奶了。因为奶中含有的糖分会残留在宝宝的牙缝间导致长蛀牙,长期夜奶对宝宝出牙以及牙齿的生长都不好,宝宝长牙齿也说明可以吃一些其他的软点的食物,这时候戒掉夜奶,也可以让孩子在白天多吃一些饭。

  对于婴儿来说,他们的一整夜不是天黑到天亮,只要能够连续睡6-8小时,是就是一整夜,就是睡整觉。这期间宝宝不饿,不醒,就可以戒掉夜奶了。

  什么时候才可以给宝宝戒掉夜奶,具体还要看宝宝自身的情况,看看宝宝的睡眠和身体发育状态。最后祝所有宝宝都可以健康成长。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