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研究发现婴儿屏幕使用时间与发育迟缓相关

生长发育

2023年08月28日

  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8月21日报道,研究发现儿童早期看屏幕时间与发育迟缓相关。

  一项新研究将1岁儿童的屏幕使用时间与儿童2岁和4岁时某些发育迟缓问题联系起来。

  在21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小儿科》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试图证明儿童1岁时花在屏幕上的时间“剂量”与他们在2岁和4岁时在五个发展领域的得分之间存在联系,这五个领域是:沟通、大肌肉运动、精细动作运动、解决问题以及个人和社交技能。

  基于对7097对母子自我报告数据的分析,研究人员发现,儿童1岁时使用屏幕时间超过1小时与2岁时沟通、精细动作、解决问题以及个人和社交能力的发育迟缓之间似乎存在相关性。到了4岁,他们发现,仅在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方面仍存在这种关联,但这两类技能出现发育迟缓的可能性在降低。

  儿童2岁时,将母亲在其1岁时报告有4小时或更长屏幕使用时间与少于1小时的儿童相比,其相关性最为显著:在沟通技能方面,前者发育迟缓的可能性为后者的4.78倍;在大肌肉运动技能方面,前者为后者的1.46倍;在精细动作运动技能方面,为1.74倍;在解决问题技能方面,为2.67倍;在个人和社交技能方面,为2.1倍。

  到儿童4岁时,仅在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方面仍存在这种关联。母亲在其1岁时报告屏幕使用时间超过4小时与少于1小时的儿童相比,前者4岁时沟通技能发育迟缓的可能性为后者的2.68倍,解决问题技能发育迟缓的可能性为后者的1.91倍。

  这一数据分析是基于对7097对母子的研究中收集的自我报告调查。他们最初是2013年7月至2017年3月间从日本宫城县和岩手县的50家产科诊所和医院招募的。 (编译/张琳)

  美国肯塔基的一个图书馆内,一名2岁的儿童在使用电脑。(路透社)

+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