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多给孩子吃这4种食物,有助于长高

生长发育

2023年04月25日

  孩子的身高能到多少,不完全取决于遗传,通过合理的饮食和锻炼,也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身高,今天亲贝网小编要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通过食物帮助孩子长高的一些方法,以下几种食物可以有选择性的给孩子多吃一些。

  含铁的食物

  当孩子身体长期缺铁的时候,是会影响孩子身体尤其是智力发育的。瘦猪肉、牛肉等红肉都富含铁元素,也非常容易吸收,同时动物肝脏补铁也非常有效,吸收率也会更好。如果是6个月以上的婴儿,猪肝粉和猪肝泥是很好的补铁选择。

  含锌的食物

  锌是一种辅酶,能刺激体内特定酶的活性,维持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孩子缺锌会发育迟缓,面黄肌瘦等。海鲜、贝类、红肉、肝脏、菌菇类等,都含有足够的锌。

  补钙

  这点应该是很多家长都非常注重的,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给孩子补钙了,但需要注意的是,要科学补钙。牛奶是补钙最好的食品。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鱼、虾海鲜富含优质蛋白质和钙,也是儿童补钙补蛋白的好选择。

  有数据显示,每100克虾皮含有991毫克钙,是“补钙食物的黑马”。

  补充VC

  维生素C能促进抗体的形成,提高免疫力,促进铁的吸收,并具有解毒作用,维生素C对维持儿童健康也有重要作用。

  维生素C主要是通过蔬菜和水果来补充的,橘子、橘子、胡萝卜等。

  总结:其实要想孩子身体好,不生病,长得高,最主要的就是要营养均衡,同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加上合理的运动,比如跳绳、篮球、羽毛球、游泳等运动,助于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也可以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对长高都很有帮助。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