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锻炼易陷入的四个误区,家长要尤其注意

生长发育

2023年04月11日

  锻炼是孩子保持身体健康的一种方式,也是促进身体发育的重要方式。今天亲贝网小编要给大家聊的不是如何锻炼,而是要聊一聊在孩子锻炼身体时,家长容易陷入进去的几个误区,要特别注意一下,别耽误了孩子身体发育。

  第一个误区

  上下学走路,有运动量了,就不需要额外的运动锻炼了。现在孩子上学都会选择在家附近,走路就可以,也就会有很多家长认为每天上下学走路那么长时间,也算是运动了,就不给孩子制定额外运动的计划。

  但实际上上下学走路是有氧运动,但运动强度和运动量都是不够的,真正强身健体的运动量至少要在一小时以上,而且锻炼运动还应该有比较费力、心跳加速、呼吸加速等表现,这样才是真正的锻炼运动。

  第二个误区

  学生要以学习为主,锻炼浪费时间,毕业了在锻炼也可以。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认知,青少年时期,孩子的身体各项体能、运动素质、神经发育、骨质发育等都有发育阶段,过了这个阶段,锻炼的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青少年时期的孩子更应该加强锻炼,养成一个良好的运动锻炼习惯,增进骨骼生长发育。另一方面,孩子学习压力大,运动锻炼也是一种减压的方式。科学的运动锻炼对孩子的学习也是有帮助的。

  第三个误区

  孩子不胖,不用锻炼。很多家长都会认为,孩子又不胖,锻炼只会更瘦,所以就不用运动锻炼了。让孩子运动锻炼并不是为了减肥,而且为了健康,瘦也不代表健康。

  其实瘦的孩子才更应该通过运动锻炼来增强体魄,适当的运动锻炼也可以孩子胃口大开。反而是胖的孩子,在锻炼方面要多注意,先改变饮食习惯,降低体重后在锻炼。

  第四个误区

  学校每天都有体育课,就算是运动锻炼了。学校的体育课更多的是锻炼孩子运动的一种技能,知识以及态度,是一天学习生活中的一个活动时间,运动量和运动时间都是远远不够的。回家应该继续锻炼,保障每天锻炼一小时以上是非常重要的。

  作为家长,在孩子运动锻炼方面应该起到督促、监督的作用,让孩子养成运动锻炼的习惯,对他的身体健康、成长发育都有很大的帮助。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