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比同龄人瘦小,该怎么喂养?

生长发育

2022年04月26日

  总有一些孩子长得比同龄人瘦小,遇到一些街坊邻居说娃瘦小,很多妈妈都会感到焦虑,甚至自责,今天小编就分享一下弱小的孩子该怎么喂养。

  孩子的生长是存在个体差异的,有些孩子长得早,有些孩子长得晚,瘦不等于不健康。如果孩子身体健康、性格正常、食欲良好、情绪稳定,即使瘦点,家长们也不用太过担心。只要没有身体上的原因,就可以从饮食上做调节,良好的生长必须要保证有充足的营养,身体消化吸收好,没有其他疾病。

  首先在饮食上要保证食材全面,营养均衡,荤素搭配,荤食中蛋白质、钙、磷及脂溶性维生素优于素食;而素食中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又优于荤食。所以,荤食与素食适当搭配,各取所需,才有利于健康生长。

  一、建议每天吃够5种蔬果,保证摄入适量的粗粮,孩子多吃些奶类,豆类食物,因为里面含有优质蛋白质和钙,对孩子生长发育有益处。

  二、注意吃饭顺序,不要先喝汤,比较饿的时候先喝汤很容易饱,吃别的就会吃不下,这样子就不能保证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

  三、控制甜食和垃圾食品的量,尽量让孩子吃新鲜的水果代替甜食,像饼干、蛋糕、巧克力等,还有饮料,像可乐这种高糖的碳酸饮料,可能会影响钙的吸收,不能每天当水来喝。

  四、保证孩子有足够的运动量,过多过少都不好,每天要有2小时左右的活动时间,如果娃太瘦了,可以减少一些活动量,可以减轻身体的消耗。

  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了,家长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因为经常有人说自己孩子瘦就过度的焦虑,只要每天保证足够的营养饮食,不用太担心孩子的身体健康,相信孩子们都会长得很好。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